Yuco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congDuan

博文

立刻提升网络安全!引领自动安全态势感知与分析的新时代!

已有 728 次阅读 2023-5-25 15:0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

申请号:

CN201710745700.7

全文下载

申请日:

2017-08-26

公开/公告日:

2019-07-16

公开/公告号:

CN107343010B



 

本发明是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的开发方法,并给出了资源形态包括数据、信息和知识等的解释和数据图谱、信息图谱和知识图谱的概念表示,属于分布式计算和软件工程学技术交叉领域。本发明提出将网络安全态势情况和自动报警规则映射成数据、信息和知识等类型的资源实例的集合,建立资源优化目标函数,通过存储和计算协同调整资源存储和匹配方案,优化资源存储的空间代价和态势感知的时间效率,实时监控网络安全态势变化,更新自动报警规则集合,有利于及时响应安全状况。

 

立刻提升网络安全!引领自动安全态势感知与分析的新时代!

 

我们引以为傲地推出了一种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为您提供无与伦比的网络安全保护。这项创新性的发明涵盖了数据、信息和知识等资源形态,并以数据图谱、信息图谱和知识图谱作为概念表示。

 

通过将网络安全态势和自动报警规则映射成不同类型资源实例的集合,我们的系统建立了资源优化目标函数。我们以协同存储和计算的方式调整资源存储和匹配方案,优化资源存储的空间代价和态势感知的时间效率。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实时监控网络安全态势的变化,并及时更新自动报警规则集合,以快速响应安全状况。

 

我们的系统拥有以下卓越特性:

 

全面感知:凭借先进的资源解释和图谱技术,我们能够对网络安全态势进行全面感知和分析,确保您的系统始终掌握最新的安全信息。

自动化报警:通过自动报警规则的智能更新和优化,我们能够实时检测潜在的安全威胁,并发出准确的警报,让您及时采取必要的行动。

协同优化:我们的系统采用存储和计算的协同调整,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资源存储效率和态势感知的响应速度,为您节省时间和成本。

可定制性:根据您的特定需求和环境要求,我们的系统可进行灵活配置和定制,以确保最佳的安全防护方案。

不再被网络威胁困扰!选择我们的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为您的网络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现在就联系我们,开始保护您的数据、信息和知识,确保您的网络始终安全无忧!

 

案例:保护医疗机构的网络安全

 

一家医疗机构拥有庞大的网络基础设施,其中包含大量的患者数据、医疗记录和敏感信息。为了确保患者数据的安全性和网络的可靠性,他们决定采用我们的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

 

在这个案例中,系统通过以下步骤实现了自动安全态势感知与分析:

 

资源建模与图谱构建:系统首先对医疗机构的资源进行建模,将数据、信息和知识等类型的资源以图谱的形式表示。这些资源包括患者数据库、医疗设备、员工信息等。

 

安全态势感知:系统通过持续监控网络流量、设备日志和用户行为等数据源,实时感知网络安全态势的变化。它分析并提取有关潜在威胁的信息,并将其映射到相应的资源图谱中。

 

自动报警与分析:系统根据预先定义的自动报警规则,自动识别异常行为、潜在攻击或安全漏洞。一旦系统检测到异常情况,它会发出及时的警报,并提供详细的分析报告,以便管理员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应对。

 

资源优化与响应:系统利用资源优化目标函数,对存储和计算进行协同调整,以提高资源存储的效率和态势感知的响应速度。它持续评估网络安全威胁的严重程度,并提供建议和指导,以帮助管理员做出明智的决策和快速响应。

 

通过使用我们的系统,医疗机构能够实时监测网络安全状况,迅速识别和应对潜在威胁,保护患者数据和机构的声誉。同时,系统的自动化报警和分析功能减轻了管理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网络安全的效率和准确性。

 

这个案例只是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的一个示例。无论是医疗机构、金融机构还是企业组织,我们的系统都能为您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保护,确保您的重要资源

 

实现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的步骤如下:

 

资源建模与图谱构建:对目标环境中的各种资源进行建模,包括数据、信息和知识等类型的资源。将资源以图谱的形式表示,建立数据图谱、信息图谱和知识图谱。

 

安全态势感知数据收集:收集与安全相关的数据,包括网络流量、设备日志、用户行为等。这些数据可以来自各种安全设备、监控系统和日志记录工具。

 

数据处理与分析: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利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识别潜在的安全威胁和异常行为。将分析结果与资源图谱进行关联,将安全事件映射到相应的资源实例上。

 

自动报警规则定义:根据业务需求和安全策略,定义自动报警规则。这些规则可以基于特定的安全事件模式、行为异常或已知的攻击签名等。

 

自动报警与响应:根据定义的自动报警规则,系统自动识别并触发相应的报警。报警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通知,如电子邮件、短信、实时监控界面等。同时,系统还可以自动执行预定义的响应措施,如隔离受感染的设备、封锁恶意IP地址等。

 

资源优化与调整:根据资源优化目标函数,对存储和计算进行协同调整,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安全态势感知的效率。通过动态调整资源分配,系统可以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

 

实时监控与可视化:提供实时监控界面,显示当前的安全态势和报警信息。通过可视化方式呈现安全事件的发生情况和相关资源的状态,方便管理员进行及时的决策和响应。

 

持续改进与更新:不断监测和评估系统的性能,收集用户反馈和安全威胁情报,进行系统的改进和更新,以适应新的安全威胁和漏洞。

 

以上是实现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的一般步骤。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根据具体需求和环境进行调整和定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562-1389381.html

上一篇:引领搜索新时代!一种资源环境的正反双向动态平衡搜索策略问世!
下一篇:革新密码体系,基于社交网络的时效敏感仿区块链技术引领未来!
收藏 IP: 59.50.85.*|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