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ONENERG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BONENERGY

博文

[转载]《Carbon Energy》ESI高被引论文简报

已有 669 次阅读 2022-10-24 15:3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抬头.png


近日,根据科睿唯安官方发布的新一期数据,《Carbon Energy》期刊8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NO.1  

1.png

加拿大国立科学院能源材料所孙书会教授团队利用生物质纤维素作为碳源,三聚氰胺作为氮源,铁盐和镍盐作为金属源,通过简单的无模板法设计了一种类石墨烯碳层(石墨烯铠甲)包覆的双金属FeNi合金/氮化物金属纳米颗粒高度分散到多孔碳基底上。


点击查看链接:

Carbon Energy:穿上石墨烯铠甲,会呼吸的锌空气电池能量更加充沛


 NO.2  

2.png

陕西师范大学陈煜教授团队提出多孔磷化钯纳米管(Pd3P PNTs)作为FAEOR的电催化剂。具有最优P含量的Pd3P PNTs显示出良好的FAEOR催化活性和稳定性。


点击查看链接:

陕西师范大学陈煜Carbon Energy:多孔磷化钯纳米管用于甲酸电氧化


 NO.3  

3.png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忠伟教授团队综述了以湿法冶金工艺为主的回收混合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策略并分析了当前回收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可能的建议或解决方案。同时也讨论了与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收集和拆卸相关的实际挑战。


点击查看链接:

Carbon Energy:车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型正极材料回收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展望


 NO.4  

4.png

吉林大学卢晓峰课题组聚焦于静电纺丝材料的电子调制和界面设计在分解水中的应用,提出了该发展领域中存在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静电纺丝纳米材料-基电催化剂的实际应用带来了光明前景。


点击查看链接:

吉林大学卢晓峰|催化剂电子调控和界面设计在分解水中的应用


 NO.5  

5.png

成都大学姚卫棠教授团队提出N,O,P三元掺杂的空心生物质炭球 (NOP-PB) 作为钾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实现了超长循环稳定性和优良的倍率性能。


点击查看链接:

成都大学姚卫棠Carbon Energy:N,O,P三元掺杂空心生物质碳球促进钾离子电池高效性能


 NO.6  

6.png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课题组通过“溶胶-凝胶-薄膜转化技术”将聚醚酰亚胺功能化的Ti3C2Tx纳米片与poly纳米纤维(PNFs)复合制备f-Ti3C2Tx/PNFs有机凝胶,再通过溶剂置换并真空干燥制得层状结构的f-Ti3C2Tx/PNFs薄膜。这种薄膜具有卓越的电磁屏蔽效能和热管理能力,同时具有卓越的热稳定性、优异的阻燃性能。



 NO.7  

7.png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总结了均三嗪基g-C3N4的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研究进展。探讨了元素掺杂对g-C3N4的形成能、几何结构和电子性质的影响,揭示了g-C3N4基复合物中各相的功函数、费米能级和带边电位对界面处内建电场的形成和光生载流子的转移途径的协同作用,分析了g-C3N4纳米团簇、纳米带和纳米管的能带结构和稳定性。特别以几个g-C3N4基二元复合物为例,阐述了传统II型和直接Z型异质结的理论推导过程。最后,作者对今后围绕g-C3N4基光催化体系展开的理论计算研究内容进行了展望。


点击查看链接:

研究C3N4光催化机理的重器来啦!


 NO.8  

8.png

郭再萍团队特别关注了不同种类的含碳添加剂对硅/石墨/碳(Si / G / C)复合材料的影响,例如碳纳米管、还原氧化石墨烯,以及衍生自沥青、糖、杂原子聚合物等前驱体的热解碳,详细地比较了不同含碳添加剂对电化学性能的改善效果,并回顾了目前已知文献所采用的Si / G / C合成技术和处理方法,且根据商业化适用性进行了相关评估,最后,就选择合适的含碳添加剂和Si / G / C复合材料的设计提出了建议。 


点击查看链接:

Carbon Energy:碳在集成硅/石墨负极用于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的关键作用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为美国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科技集团)基础科学指标数据库的英文缩写,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对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了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的排名。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已成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结尾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4837-1360735.html

上一篇:[转载]王楷&张高科&肖遥 Carbon Energy: 表面硫化[Bi2O2]2+层的微结构调控助力光催化低浓度CO2转化
下一篇:[转载]浙江大学钱国栋&浙江理工高俊阔Carbon Energy:MOF中引入微量单分散的钌原子以构筑高效析氧电催化剂
收藏 IP: 210.33.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