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rion123

博文

[转载]林磊:“从文化自信出发:国画创新及其教育培养”

已有 2514 次阅读 2021-11-8 08:22 |个人分类:文化自信|系统分类:人文社科|文章来源:转载

林磊:“从文化自信出发:国画创新及其教育培养”

211108-林磊 (国画).pdf


博主按:林磊教授新作:“从文化自信出发:国画创新及其教育培养”,是他为10月底一个艺术与科学论坛准备的PPT。林教授近年指出,中国除了四大发明,还有四大领先(见林磊的书《文理人》),国人应有文化自信。本PPT从此点出发,谈国画自古代以来的重要创新,及当前国画创新之道,并提出美院如何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建议设立新的二年制国画创新学位),而不只是培养国画研究人才。供参考。 

又:林磊教授2021年新书《文理人》完稿后,本博主相继转载其中“中医是科学”、“定义科学”、“李约瑟之问”三篇与科学有关,“碗形液晶的诞生”、“创新3-3-3”、“吴健雄系列”、“词三篇”等与创新和选题有关的文章,以及"四大领先系列”。欢迎读者借此机会查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4316-1311414.html

上一篇:[转载]CCTV 10 科技频道,《科学历程》专访林磊教授:另眼看科学(上、下)
下一篇:《林磊演讲录:新文科、科学、霍金》 简小庆 编
收藏 IP: 124.240.38.*| 热度|

2 李宏翰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