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自然》:英国团队绘制出人类免疫系统的物理联系图

已有 1566 次阅读 2022-8-6 18:31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威康桑格研究所Gavin J. WrightJarrod Shilts等科研人员在最新研究中,合作绘制出人类免疫系统的物理联系图。


2022年8月3日,这一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自然》杂志。


2.png


人类免疫系统是由分布在全身的细胞网络组成的,它们必须动态地形成物理联系,并利用其细胞表面蛋白组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交流。尽管它们具有治疗潜力,但人们对这些表面相互作用的图谱仍不完整。


利用高通量表面受体筛选方法,研究人员系统地绘制了一个重组库的直接蛋白质相互作用图谱,该库包括了人类白细胞上可检测到的大多数表面蛋白质。研究人员独立验证并确定了每个新相互作用的生物物理参数,从而对连接人类免疫细胞的受体线路形成了一个高置信度和定量的观点。


1.jpg


通过整合这些相互作用组和表达数据,研究人员确定了免疫相互作用的动态趋势,并构建了一个简化的数学模型,从基本原理上预测了细胞的连接。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个互动的多组织单细胞图谱,推断出整个身体的免疫相互作用,揭示了新的相互作用的潜在功能背景和多细胞网络的枢纽。


最后,研究人员将人类白细胞的靶向蛋白刺激与多重高内涵显微镜结合起来,在调节免疫反应和维持细胞间联系的正常模式方面,将受体互动与功能作用联系起来。


总之,这项工作为人类免疫系统的细胞间连接提供了一个系统的视角,从免疫细胞连接的系统级原则延伸到单个受体的机械特性,这可能为治疗性干预提供机会。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2-05028-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50235.html

上一篇:《细胞》:小鼠初始ESC能够在子宫外产生原肠运动后的合成胚胎
下一篇:《自然—方法》:袁瀚等开发基于DNA序列的卷积神经网络单细胞ATAC-seq分析模型
收藏 IP: 183.198.206.*|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