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被歧视、骚扰、虐待……这个人群38.5%过度疲劳,4.5%想自杀

已有 2812 次阅读 2019-11-5 12:45 |个人分类:四大医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 | 王瑞雪马玥浩小柯


今天的心情又不好?被领导骂了?被客户不信任了?一堆事情从周末忙到现在,还被人说不努力?


那么,以下场景,你是否感同身受——


“嘿,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很差哎。


“别提了。跟了几台小手术,被主刀骂得狗血淋头。


“骂什么啊?


“骂我连东西放在什么位置都不知道。嫌我动作慢,穿线都不会。说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是不是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我是不是很差劲啊?


“怎么会!你可是学校里的优等生!要相信自己可以克服眼前的困难!


“其实,主刀骂我还可以忍受。最受不了的是——手术台上的大妈一直嚷嚷着要换医生!那恐惧的眼神!好像我不是白衣天使,是黑色恶魔!啊,我好想一头撞死!


“你需要休息了,也许你太累了。


“休息?我已经连续上了40天的班,没休一天……”


这是一位外科实习医生的真实写照,遭受歧视、苛待、语言伤害,以至于心情抑郁,甚至有轻生念头。


其实,实习医生遭受歧视与虐待,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最近,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Karl Y.Bilimoria研究组,对外科住院医师在培训中遭受的歧视、虐待、骚扰和过度疲劳进行了调查分析。


2019年10月31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这一成果。它创刊于1812年,隶属于美国麻省医学协会,最新影响因子为70.67。


研究组开展了一项全国性的横断面研究,共调查了美国262个外科科室的7409名住院医师,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中遭受的苛待、过度疲劳和自杀念头进行汇总分析。


结果触目惊心。31.9%的医生表示自己曾遭受性别歧视,16.6%的医生表示曾遭受种族歧视,大多来自于患者或患者家属。


“啊?还得脱衣服检查?不行,赶紧给我换女医生。


“什么?竟然让这个眯眯眼给我妈做手术?他根本就看不见!给我换个白人主刀。


30.3%的医生表示自己曾遭受语言伤害或身体虐待(或两者兼有),10.3%的医生表示自己曾遭受性骚扰。


而女医生中,所有不良对待的比例都较高。65.1%的女医生表示自己曾遭受性别歧视,19.9%的女医生则遭受过性骚扰。

虐待.png

性骚扰或性虐待,主要来自于他们的上级医师。


“玛丽,你今天好漂亮,晚上一起去看电影可好?


“对不起,我不喜欢和秃头大叔约会。


“好,那从下周开始,你调到门诊抄病历吧。


“听说今晚复联四上映,人家早就想看了呢。


看来,只要是人类社会,层级观念和特权思想便无处不在,即便是神圣的医学界,亦难逃潜规则的魔掌。



研究中,38.5%的医生表示自己每周都有过度疲劳,4.5%的医生则表示在过去一年内有过自杀念头。

自杀.png


研究组采用多变量Logistic回归模型对遭受虐待与过度疲劳和自杀念头的相关性进行分析,得到一个预料之中的结论:


多次遭受歧视、虐待和骚扰的医生,与没有遭受上述负面事件相比,更有可能出现过度疲劳,并萌生自杀念头。


每一具碳水化合物构成的躯体下面,都是一颗晶莹剔透、敏感脆弱的玻璃心啊!那么,如何将这颗玻璃心升级为钢化玻璃?


研究结论是,关爱实习医生,人人有责。尤其是外科实习女医生,医院各界应当密切关注她们的心理健康,并及时进行疏导,以减少过度疲劳和轻生念头的发生。


你的职业,需要关注心理健康吗?

 

论文链接: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sa1903759

小柯机器人报道: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paper/2019/11/201911410134263653278.shtm

欲知更多内容,敬请围观小柯机器人频道:

http://paper.sciencenet.cn/AInews/

底栏.jpg

“小柯”是一个科学新闻写作机器人,由中国科学报社联合北大团队研发而成。新闻由“小柯”独立完成,经领域专家和科学编辑双重人工审校和信息补充。“小柯生命”是“小柯”系列学术公众号之一,主要介绍生命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最新论文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04920.html

上一篇:菜单上要标注“热量”,你就不点奶茶了?
下一篇:在线追踪 | 两《自然》子刊最新论文
收藏 IP: 221.219.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