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儿子得了甲流

已有 1570 次阅读 2023-3-17 22:03 |个人分类:日常琐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天(周三)晚上,儿子早早地就嚷着要睡觉。连脚都不想洗。我让他用水冲了冲就去睡。这是很异常的,孩子经常想在睡前看课外书,能拖尽量拖。

因为肚子不舒服,儿子睡下后,我去上厕所,可能有半小时。回到卧室(已经关灯了,超过22:30),我听他呼吸声很重,给他掖被子(儿子睡下铺,我睡上铺)。他没睡着,喊冷。我给他加了一床毯子。很奇怪,儿子平常不是这样的啊。我仔细看他,他冷得直哆嗦,牙齿咳咳响,在打寒战(颤)。

我觉得不对劲。赶紧给他测体温。期间摸了额头,感觉不明显。体温出来,超过38度。发烧了!

赶紧给他找退烧药,他坐起来吃药时,没有力气,身上痛。我本来喂给他一粒“布洛芬缓释胶囊”,觉得缓释胶囊可能退烧慢。让他吐了,换了“氨酚伪麻那敏分散片”,4片。然后给他吃了4粒“连花清瘟胶囊”。

吃完后,让他躺下。期间他起来上厕所,浑身没力气,喊痛,还要住着拐杖(之前滑膜炎买的)去。继续测体温,超过 39度。赶紧用热水泡脚发汗。这时候他的脚已经很凉了(高烧经常这样)。可能是浑身没劲,加上疼痛,他一点也不配合,觉得水太烫。搞了好久,差不多凌晨1点了,他头上总算出了一点汗。让他躺下睡觉。

我给自己设一个闹钟,准备3点起来测体温。

结果闹钟响了,我困得没法起床。迷迷糊糊过了一阵,孩子奶奶起来,到门口问。我让他摸一下孩子额头是否发烧。妈摸了,说不烧了。我就坦然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8点多,儿子自己起来上厕所,发现自己衣服汗湿了。我让他脱了继续睡。大概10点,起床,感觉没啥不舒服了。还是让他继续吃氨酚伪麻那敏分散片和莲花清瘟胶囊。

晚饭后出去,他觉得脚痛,主要是大腿。我感觉是肌肉痛。因为不发烧了,给他换成布洛芬缓释胶囊。

昨天因为肌肉痛,我基本确定他是甲流。从齐力堂的两个药店抢到2盒“奥司他韦”。药店缺货,来了要限购。好在价格不贵,78元1盒(12袋装)。之前在新校区门口一个药店问过,涨到100和135(两种规格)。

原本今天要去上学的,结果昨晚上喊痛,就没让他去。

昨晚上、今早上,一共吃了两次奥司他韦。

目前看,孩子差不多已经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380833.html

上一篇:2022年中国男人和女人的月平均收入9942和8689?
下一篇:书店里的摆设和看书的兴趣
收藏 IP: 223.85.151.*| 热度|

3 宁利中 尤明庆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