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gao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gaoming

博文

乔治.博克斯的创新观

已有 1955 次阅读 2020-12-25 15: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乔治.博克斯的创新观

近日,读乔治.博克斯的自传《统计学大师之路》。作者在书中第12章表达了对创新的认识,大意为创新应从平常处发问,一些显而易见的现象容易被忽略,但却蕴含着一般规律。否则(也许是指追逐热点吧),容易落入别人的窠臼。

作者所说的平常处,大概是指诸如苹果落地、刮风下雨、潮涨潮落、鸡生小鸡(生物进化)之类的吧。具体到各自的研究领域,不一而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3616-1264131.html

上一篇:疫情之后
下一篇:战国“四公子”,山东六国之幸也不幸?
收藏 IP: 210.12.19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