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ack007

博文

Microsoft Edge插件推荐

已有 4525 次阅读 2021-3-23 11:02 |个人分类:学习技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    Microsoft Edge基于Chromium内核,所以也就共享了很多Chrome的插件,而且安装的时候不用梯子,是目前非常好用的浏览器了(有插件和没有插件的浏览器体验完全不同)。

Microsoft Edge

小黑个人的话浏览器主要的作用就是查资料、刷视频和下载各种资源!

网页浏览及收藏

沙拉词典SaladDict

​    非常喜欢的一款词典,选中文字以后会出现一碗沙拉的图标,点击即可翻译,可以查看多个词典的释义!

image-20210323103054089

image-20210323103146582

​    生词本可以记录单词来源的句子和网页,非常便于学习!若要在浏览器外使用,则可以在扩展的快捷键盘方式中打开“在独立窗口中搜索剪贴板内容”,快捷方式小黑设置为“Ctrl + 空格”,并设置全局模式。这样查词的时候,先“Ctrl + C”复制到剪切板,再“Ctrl + 空格”即可。

image-20210323103851865

Ditto网页笔记和收藏

​    这是一款可以在网页上做笔记的插件,对!可以想象成把网页当成PDF来阅读,可随时添加高亮和注释,还可以随时搜索!

image-20210323104101486

​    如图,沙拉词典下面的三个选项分别是Ditto的高亮、注释和搜索。备注的内容可以点击Upgrade右侧的立方体图案进入资料库。

image-20210323104204616

​    在资料库中可以对网页设置标签分类,和其他自己喜欢的操作!

image-20210323104300714

广告屏蔽

​    这一类的插件很多,随便装一个就行,小黑用的是Adclash adblocker!可以屏蔽很多广告!

神器油猴

​    提到插件永远无法忽视的神器就是油猴了——Tampermonkey!

image-20210323104639424

​    这是一款脚本管理的插件,而这些脚本在小黑看来几乎啥功能都能实现!安装好油猴以后,可以进入网站Greasy Fork,搜索想实现的功能!

​    比如小黑最最最常用的——全网VIP视频免费破解去广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腾讯动漫追斗罗大陆了。还有好用的CSDN去广告,购物党自动比价工具等等。

​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找学习资料大师[电子书搜索神器]支持豆瓣/鸠摩搜书”,详细使用可参考两分钟拥有可以下载电子书资源的豆瓣

image-2021032310554115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381-1278170.html

上一篇:RepeatModel+RepeatMasker 屏蔽重复序列遇到的问题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