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ack007

博文

[起飞] Typora+Picgo 自动云端上传markdown中的图片并生成链接

已有 2484 次阅读 2020-12-17 11:02 |个人分类:数据分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起飞] Typora+Picgo

在做这个工作之前用Typora写文档插入的图片都要放到本地文件夹里,想着如果Markdown可以像写博客一样直接上传图片就方便多了,前几天看到Typora和Picgo结合了,然后就找教程试了一下,真是爽到飞起。

​    操作步骤其实很简单:

下载Picgo

image-20201217095112340

  1. 去Picgo网站下载一下网站链接

Github新建Respository

  1. 新建New repository,填写名称、描述,勾上Public和“Add a README file”

image-20201217095448035

image-20201217095620291

  1. 点击头像 -> 设置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 Generate new tokens,会产生一个新的tokens,并保存好(找个小本本记下来好吧)image-20201217095753523

Picgo ⇔ Github 连结

  1. 图床设置 -> Github图床

image-20201217100026595

仓库名在这看

image-20201217100250797

分支名,就是master。Token是刚刚记在小本本上的神秘代码

指定存储路径不用管

设定自定义域名:https://cdn.jsdelivr.net/gh/这里改成设定的仓库名@master,比如我的就是https://cdn.jsdelivr.net/gh/jungleblack007/images@master。

Typora设置

终于轮到Typora上场了

  1. 文件 -> 偏好设置 -> 图像

大概就照我这个抄,把Picgo路径改成自己的路径就行。

image-20201217100554093

然后就可以愉快的玩耍啦,把图片复制到typora就可以直接上传到Github,并且生成图片链接,谁用谁知道直接起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381-1262866.html

上一篇:[转载]聚类分析树之间的对比
下一篇:RepeatModel+RepeatMasker 屏蔽重复序列遇到的问题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