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年度论文”视频摘要:在火星平原Oxia Planum上寻找生命的最佳方案

已有 1392 次阅读 2022-11-10 22: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png

Article of the Year Award


Advances in Astronomy期刊主编Trigo-Rodríguez教授,将Subsurface Thermal Modeling of Oxia Planum, Landing Site of ExoMars 2022选为该刊“2021年度论文”。


在这篇论文中,该意大利研究团队探索了在热钻探过程中如何在避免积冰蒸发的情况下钻通火星壳。


主编Trigo-Rodríguez教授评论指出“这篇论文构建了一个有趣的火星Oxia Planum平原次表面温度热物理学模型,其特点是,对热惯性进行了调整,并量化了自热效应。该模型将助力火星、其他行星或小行星的未来探索活动……”


点击下方链接,通过该动画视频进一步了解这项研究: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P411N7Lm/?spm_id_from=333.999.0.0]


点击链接,阅读完整论文: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aa/2021/9924571/

关于本刊


2.png


Advances in Astronomy发表范围涵盖天文学、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的各个领域,同时接受对天体和浩瀚宇宙的观测和理论研究。

 

期刊指标

录用率:19%

投稿至最终编辑决定时间:65天

论文录用至发表时间:24天

CiteScore: 1.500

JCI:0.200

JIF:1.093


*我们了解期刊层面指标的重要性,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的作者选择自己的研究发表平台。然而,作为《旧金山科研评估宣言》(DORA)签署方,我们认为不应该将期刊层面的指标作为衡量科研论文质量的替代手段,或者用其来评估科研人员个人的贡献,也不应该将其用作招聘、晋升或者研究资助决策的参考指标。我们认为,不应该单纯地仅凭借任何一种指标来评价期刊。我们倡导在评价期刊时,对期刊的范围、内容、编辑流程以及期刊和论文层面的指标(如使用量和引用次数)进行综合评估。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内容: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aa/2021/9924571/?utm_source=ScienceNet&utm_medium=owned%20referral&utm_campaign=HDW_MRKT_CNA_USG_SCIN_OWN_OSOC_ARTIC_AA_1107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63201.html

上一篇:视角丨为何成为一名科学传播者?
下一篇:研究聚焦丨3篇精选论文,带您探索可持续农业之路
收藏 IP: 27.154.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