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论文推荐丨生物科学高被引论文,值得一看!

已有 1622 次阅读 2021-12-14 10:0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596f853169ba914d36138b0f5ba9359.jpg


生物科学研究对疾病的防治至关重要,今天我们选择了三篇论文,分别关于免疫学、干细胞和PPAR研究,帮您了解生物科学的最新发展。




炎症性肠病的发病机理


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能够威胁生命的慢性胃肠组织炎症性疾病,伴有肠炎发作。


Journal of Immunology Research期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Guan博士对近期开展的几项IBD发病机理研究进行了综述,并指出宿主的遗传易感性、肠道菌群、环境因素(饮食、吸烟等)和免疫异常,都有可能和IBD有关。


这些研究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IBD的发病机理,帮助其识别新型的预测或预后生物标志物以及开发新的疗法。然而,不同IBD患者亚组在发病机理、疾病特征、和肠炎驱动因素上仍有许多不明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


图片

A Comprehensive Review and Update on the Pathogenesis of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2019)

期刊:Journal of Immunology Research

作者Qingdong Guan, University of Manitoba; Cancer Care Manitoba; Manitoba Centre for Advanced Cell and Tissue Therapy

引用次数

下载量

阅读量

131

3957

10310


扫码阅读来自 Journal of Immunology Research期刊的

更多研究论文:

图11111.png




图22222.png

期刊信息

Journal of Immunology Research


JIF:4.818


JCI:0.600


Citescore:5.600


阅读量:1,603,704


投稿到最终编辑决定:61天


接收到发表:37 天



基于间充质干细胞的炎性肺部疾病


111111.jpg


🔼Mesenchymal Stem Cell-Based Therapy of Inflammatory Lung Diseases: Current Understanding and Future Perspectives,Stem Cells International,Hindawi,https://doi.org/10.1155/2019/4236973


研究表明,间充质干细胞(MSC)是基于细胞的炎性肺部疾病疗法的新治疗手段。


吸入皮质类固醇激素(inhaled corticosteroids)是炎性肺部疾病患者的有效药物,效果明显,但长期服用会产生一些严重的副作用。因此,目前急需寻找新的治疗药物。


Stem Cells International期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来自Regenerative Processing Plant有限责任公司的Harrell博士及其同事对大量临床前和临床研究进行了综述,这些研究来自 MEDLINE和EMBASE等若干数据库,时间跨度自1990年至今。


他们发现,MSC有可能抑制肺部的有害免疫反应,并且可以形成起作用的Ⅱ型肺泡样细胞。这种细胞可缓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肺损伤、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特发性肺纤维化。此外,临床试验期间所出现的副作用病例数量也相对有限。


然而,移植的MSC有可能形成不良细胞类型,并且有可能通过内分泌的方式,加速肿瘤生长和转移。


因此,未来研究应更多地关注如何解决这些安全问题。


2222222.jpg

Mesenchymal Stem Cell-Based Therapy of Inflammatory Lung Diseases: Current Understanding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2019)

期刊:Stem Cells International

作者C. Randall Harrell, Regenerative Processing Plant, LLC, et al.

引用次数

下载量

阅读量

88

2160

5938


扫码阅读来自 Stem Cells International 期刊的

更多研究论文:

3333333.jpg




4444444.jpg

期刊信息

Stem Cells International


JIF:5.443


JCI: 0.770


Citescore:7.200


阅读量:964,236


投稿到最终编辑决定:76天


接收到发表:35天



PPARα和PPARγ对脂类代谢和脂肪酸组成的组织特异性作用


5555555.jpg

🔼Short-Term Activation of 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s  and  Induces Tissue-Specific Effects on Lipid Metabolism and Fatty Acid Composition in Male Wistar Rats,PPAR Research,Hindawi,https://doi.org/10.1155/2019/8047627


研究人员发现,PPARα和PPARγ的短期激活能够通过脂类水平和脂肪酸组成影响新陈代谢以及肝脏和脂肪组织的基因调节。


PPAR Research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Strand博士和同事利用安慰剂、PPARα激动剂(WY-14,643)和PPARγ激动剂(罗格列酮)对20只雄性Wistar大鼠进行了治疗,为期12天。


他们发现,通过PPAR激动剂进行短期治疗会引起肝脏和心脏脂肪酸组成的组织特异性反应,并且PPARα和PPARγ激活可同时降低血浆甘油三酯和磷脂水平。


未来研究应聚焦PPAR激动剂和膳食脂肪酸对这些指标有何影响,这对实现患者特定饮食以及代谢疾病的医疗防治具有重要基础意义。


图片

Short-Term Activation of 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s α and γ Induces Tissue-Specific Effects on Lipid Metabolism and Fatty Acid Composition in Male Wistar Rats (2019)

期刊:PPAR Research

作者Elin Strand, University of Bergen, et al.

引用次数

下载量

阅读量

12

767

1730


扫码阅读来自PPAR Research 期刊的

更多研究论文:

图片


图片

期刊信息

PPAR Research


JIF:4.964


JCI: 0.890


Citescore:6.300


阅读量:1,603,704


投稿到最终编辑决定:48天


接收到发表:38 天


*我们了解期刊层面指标的重要性,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的作者选择自己的研究发表平台。然而,作为《旧金山科研评估宣言》(DORA)签署方,我们认为不应该将期刊层面的指标作为衡量科研论文质量的替代手段,或者用其来评估科研人员个人的贡献,也不应该将其用作招聘、晋升或者研究资助决策的参考指标。


我们认为,不应该单纯地仅凭借任何一种指标来评价期刊。我们倡导在评价期刊时,对期刊的范围、内容、编辑流程以及期刊和论文层面的指标(如使用量和引用次数)进行综合评估。



点击文末“原文链接”了解更多信息。

原文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utm_source=ScienceNet&utm_medium=owned%20referral&utm_campaign=HDW_MRKT_CNA_USG_SCIN_OWN_OSOC_HDWJP_X_106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16510.html

上一篇:Hindawi和SAGE合作期刊现征集特刊提案 ——与我们携手推出一份特刊
下一篇:高被引论文精选丨蜂蜜可作为一种抗菌剂
收藏 IP: 114.2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