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为什么您的稿件一直被拒绝?我来告诉您答案 精选

已有 4602 次阅读 2021-7-20 13: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517.jpg



作者:Eva Amsen

Eva Amsen是一位自然科学作家和自然科学传播者,

具有丰富的学术出版管理经验。


       向期刊投稿后,您一定很想知道审稿人对稿件的评价如何吧!

首先向大家科普一个公开的秘密,在您的论文被送交同行评审之前,期刊工作人员会先行对其进行检查,再决定是否要将您的论文送去评审。然而,有些论文总是连这一环节都无法通过,因此期刊不会为其分配编辑,也不予以审稿,被直接拒绝。 

       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论文主题不在期刊出版范围之内

       期刊首先会关注投稿论文的主题能否覆盖其读者群。某些期刊覆盖的主题非常广,有的则专注于较狭窄的领域,如分子生物学或有机化学。如果的论文主要吸引的是非期刊目标受众的研究人员,那么的论文很难不被编辑直接拒绝。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我们需要寻找与自己所在学科或论文主题匹配度最高的期刊。 


论文与期刊通常发表的论文类型不匹配

       期刊通常会发表固定类型的论文,一般阐述最新发现的研究论文是期刊最常发表的类型。也有许多期刊会发表不同类型的论文,并且有可能为短论文、观点、综述和一些其他内容预留版面。某些期刊还会考虑论文中提出的研究动向。部分期刊发表的论文会覆盖重复研究、渐进式发展或否定结果,有的期刊则不接受这样的内容。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我们通常需要两部步走:

      👉查看期刊的往期内容及其网站,确保论文与期刊通常发表的论文类型相一致,并关注发表综述论文或研究方法等内容的期刊。

      👉确保向适当的期刊投稿,考察期刊接受的稿件类型。


论文未遵循期刊的基本指南

        每种期刊对作者都有具体的要求,可能包括对论文的篇幅的具体要求、对文件类型的具体要求,还包括基础数据、详细的资助信息或者适用的伦理审查信息等基本信息。这是为了保证期刊收到的论文是完整的,并且做好了送交同行评审的准备。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我们在投稿前需要先了解不同期刊的不同要求,这有助于我们更加轻松地进行投稿,并降低修改格式或重新提交的概率。


写作水平达不到基本要求 

        只有能被他人理解,论文才能得到正确评估。许多期刊不会将一篇充斥着语法错误的论文送交评审,更不用说那些连基本的研究概念都表达不清的论文。如果论文表达不清,那么同行评审人员很难评估论文的质量。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投稿前请抽时间检查拼写、语法,改正每一处拼写错误或表达不清的句子,并重点检查图例。

        如果在论文写作上需要帮助,可以使用作者服务(Hindawi提供由多家供应商推出的优惠作者服务)。


参考文献问题 

       论文送交同行评审前,编辑还会检查论文的参考文献部分。他们会检查引用的文献是否匹配论文主题,或者引用文献数量能否达到他们的预期。他们还有可能在这一阶段检查自我引用现象,即作者引用的主要是自己的而非其他研究人员的作品。这些都属于底线问题,它们可能会导致论文在送交审稿人之前即被拒绝。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我们需要确保注明所有引用的出处,无论是原创论文,还是参考文献。


作者信息缺失

       许多期刊要求作者提供自己的特定信息。除姓名和所属机构外,期刊可能还要求提供每一名作者对论文所做贡献的信息与详情。如果此类信息缺失,期刊则有可能在论文送交评审前要求提交缺失的详细信息。如果未提供所需的完整共同作者信息,那么论文有可能被拒绝。

       为了避免该问题发生,我们需要确保提供期刊所需的完整的作者信息。


剽窃和自我剽窃

       最后,许多期刊会在同行评审前检查剽窃问题。如果检查出论文和现有出版物存在重复,那么论文的审稿流程有可能被终止。这还包括不使用自己此前发表过的论文内容!即使您是作者,也不能进行重复发表。如果想再次阐述某内容,一定要作改述并引用其来源。如果论文与此前发表过的论文相似度很高,并且涉及的是同一研究课题;或者是如果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拆分并分别撰写多篇论文,那么即使未采用完全一样的表述,论文也有被拒的可能。

       为杜绝剽窃的发生,我们要养成不从其他来源复制粘贴文本内容的习惯,并且不重复发表自己已经发表过的内容。 


       综上,在论文分配给一名责任编辑之前,了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论文被拒,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发生,我们需要找到期刊工作人员不考虑将论文送交同行评审的原因。这样至少可以确保自己的论文首先可以得到同行评审。


*本博文由Charlesworth翻译。这篇博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协议(CC-BY)进行分发。本文所表达的观点与看法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Hindawi的观点。文中插图来自Hindawi并且同样遵循CC-BY协议。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阅读英文全文:Publication Ethic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96252.html

上一篇:Hindawi 2020“年度论文奖”获奖者出炉
下一篇:Editage和Impact Science特惠作者服务来袭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