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Anellotech将100%生物基PET瓶带入现实

已有 3194 次阅读 2019-2-28 08:28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Anellotech, 生物基, PET, 消费饮料

美国可持续技术公司Anellotech及其联合开发合作伙伴IFPEN和Axens已经在Anellotech的TCat-8试验工厂加工了可再生资源的芳烃,成功回收了高纯度生物基对二甲苯 - 这是制造100%生物基PET瓶的关键组件现实。

9.png


一个这是Anellotech和全球消费饮料公司三得利的重要发展里程碑,因为这两个合作伙伴将合作生产瓶子。Anellotech,IFPEN和Axens现在将净化额外的对二甲苯,以生产100%bioPET试验样品瓶 - 以及样品量的生物基苯,其衍生物(尼龙,ABS,聚碳酸酯,直链烷基苯)用于服装,玩具,手机和洗衣粉。


“我们对这一成就感到高兴,这是100%生物基PET瓶的重要里程碑,”三得利包装材料部首席专家Munehiko Takada表示。“高纯度生物对二甲苯是我们业务的重要材料,特别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


Anellotech一直在生产可再生资源的芳烃,供IFPEN和Axens在欧洲进行净化。自从2018年3月在德克萨斯州Silsbee的Anellotech的TCat-8®试验工厂成功进行为期两周的连续试验以来,已经实现了超过4,000小时的累计运行时间。已经生产了初始体积的高纯度生物对二甲苯测试样品。


这些样品完全符合ASTM International转化为PET的下游衍生物的所有规范。随着大量对二甲苯的净化,Anellotech将开始生产可再生PET树脂,用于原型瓶制造和产品试验。这将是业界第一个通过连续,经济有效的非食品生物质加工生产生物PET的主要产品。


“从非食品生物质原料中成功生产高纯度生物对二甲苯 - Anellote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udolsky表示,这对Anellotech及其合作伙伴和整个行业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因为这一最新突破带来了100%的可再生能源塑料瓶更贴近现实。目前正在进行第一个商业加工厂的项目规划,该工厂将使用我们专有的Bio-TCatTM工艺生产对二甲苯,苯和其他来自可持续来源的火炬松木的芳烃,用于生物基化学品和生物燃料。


除生物对二甲苯外,Anellotech还继续致力于从TCat-8®输出中回收生物苯和甲苯。高纯度生物苯的分离和纯化将使得能够生产样品体积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基聚合物,例如尼龙,聚碳酸酯,聚苯乙烯和丙烯腈 - 丁二烯 - 苯乙烯(ABS)。


今天,能源和化学工业必须积极响应并积极主动地调整其资产和运营,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与Anellotech和IFPEN的共同项目完全符合这一目标。Bio-TCat将有效完成我们的工艺组合,将生物质转化为燃料或化学品。“Axens技术开发与创新执行副总裁Pierre Beccat说。


了解更多信息可浏览官方网站http://www.bio-basedconf.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64655.html

上一篇:从HMF到FDCA及其聚酯衍生物,未来的路还有多远?
下一篇:最新报告:生物燃料和生物能源在能源转型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收藏 IP: 122.244.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