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再生异戊二烯的突破性发展,可再生橡胶的机遇来了!

已有 2164 次阅读 2019-2-13 08:49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异戊二烯, 生物基, 再生橡胶, Gevo, 生物燃料

日前,Gevo宣布可再生异戊二烯的突破性发展,可再生异戊二烯是生产橡胶和橡胶产品的关键化学构件。

 01.jpg

Gevo,Inc.是一家领先的可再生燃料和化学品制造商,今天宣布,它已开发出一种专有的,突破性的催化工艺,将低成本的商业化,甚至废弃的副产品可再生醇转化为可再生的异戊二烯。这种异戊二烯使用100%可再生碳制成,与石油基异戊二烯相比具有潜在的价格竞争力,同时降低CO2的排放量。

 

异戊二烯主要用于合成橡胶的生产。由于汽车行业的增长,其复合年增长率会超过7%,到2025年,异戊二烯的市场值估计约为40亿美元。

 

Gevo最近开发了一种基于化学的催化工艺,将低价值的“杂醇油”转化为可再生的异戊二烯,这种“杂醇油”是乙醇生产等发酵过程中的副产品。仅乙醇工业的杂醇油就相当于约250万吨的生物基废料。

 

Gevo首席执行官Patrick Gruber博士解释到:“多年来,许多公司一直在追求可再生,低碳,低成本的异戊二烯,但没有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发酵过程总是被认为太贵而不能直接制造异戊二烯。事实证明,我们的催化化学团队和工程师想出了如何使用杂醇油的化学催化剂制造适合市场的低成本,可再生的异戊二烯。杂化油是一种混合的可再生醇流,主要来自大型工业发酵过程中的废物,例如乙醇工业中的副产物。我们的团队能够在开发可再生,可持续的喷气燃料和异辛烷的同时转化我们学到的知识,以实现其他可行的酒精原料。我将此项突破归功于Jonathan Smith领导的催化化学团队我们期望通过这项技术实施许可策略。潜在的许可证持有人可能是乙醇生产商,他们希望提高其设施的盈利能力,化工厂只希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低碳异戊二烯,甚至是独立企业。这是我在这个行业30年来第一次看到用可行的途径去生产完全可再生,低成本异戊二烯,我期待着这一项技术得到商业开发。这项技术似乎可以解决目前市场上尚未满足的巨大需求,并实现商业价值。‘’

 

02.jpg

Patrick Gruber博士

 

关于Gevo

Gevo是一家领先的可再生化学品和先进生物燃料生产公司,开发了基于最佳合成生物学,最佳经典生物学和最佳化学工业生产技术的技术,将碳水化合物转化为低碳化学品和燃料。所用的碳源是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即温室气体本身,由植物以碳水化合物的形式捕获,尽可能采用可持续生长方法种植植物,保持土壤质量和碳水平。捕获植物产生的蛋白质,从发酵中添加更多,并将其供应给饲料和食品市场。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分离,并通过特殊设计的酵母发酵,制成低成本的酒精,如乙醇,异丁醇和乙醇高级醇。醇可以直接出售用于化学品或燃料。Gevo擅长使用化学工业催化工艺来生产喷气燃料,汽油,聚酯,橡胶产品,特种化学品,精细化学品以及香精香料成分。


更多信息可浏览官方网站http://www.bio-basedconf.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61908.html

上一篇:最新报告:2018年全球生物聚合物薄膜市场超过40亿美元!
下一篇:欧洲生物质能源简介
收藏 IP: 122.245.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