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计算机硬件设计向外看还是向内看?

已有 2574 次阅读 2018-6-11 05:3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逻辑电路设计, 比较器

 

计算机硬件设计向外看还是向内看?

一位研究生好友看了我的《软件与硬件并行工作的不同之处》博文,问我:“您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比较器的位数如何确定,要知道需进行比较之数列长度经常是变化的?

研究生读书常常以英文为主,这是潮流。由于计算机CPU设计界中国人水平低,故而对中文的文章时时不屑一顾,这也是人之常理。然而,事情总有特殊。某些中国人在这个计算机领域的水平超前的现象,近些年屡见不鲜,就怕学者没人能够看到。

博友提出的问题似乎从前尚无人在逻辑电路设计中解决,我已经在理论和实践中完成了这方面的工作。我的限位数理论是比较器设计的根基,加上一点个人智慧,实际上问题极易解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118364.html

上一篇:有感软件基地和软件园
下一篇:用数据的眼光看待计算机根基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1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