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的本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ituo

博文

闻高铁悲剧有感:最安全的,就是最危险的。

已有 2959 次阅读 2011-7-24 14: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悲剧

工程师以为他设计了最安全的保护系统,一根稻草落下,也会立即停下来,可没想到:停下来,就安全了吗?

官员以为工程师用了高科技就安全了,自动化程度已经高到极致了啊,可没想到,一旦遇到最简单的意外,高科技转身就成了最危险的杀手。

乘客以为官员说高铁是安全的就安全了,可没想到,当悲剧降临,我们竟安全地无路可逃。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2-467909.html

上一篇:二进制揭示了立体逻辑空间的框架
下一篇:从企业建模到城市建模
收藏 IP: 183.33.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