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把生命变成电磁波

已有 1811 次阅读 2023-1-16 02:4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把生命变成电磁波

许秋雨,2023.1.15

 

宇宙中只有两种波无处不在(至少到现在为止),一种是电磁波,一种是引力波。由于引力波太微弱,要撬动引力波,需要的物体质量巨大,所以人为操纵引力波很难,尽管人们可以试着去接收外来引力波。这样宇宙里能人为操纵的波就只有电磁波了,这也正是人们无处不利用电磁波来通信的原因。

 

利用电磁波,不管离开多远,人们可以互相视频。也可以把自己拍的视频存下来,以后观看。可是,正如无数哲人所说,人类只是宇宙的过客,很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人是什么?从出生到死亡,与被宰的鸡,被碾死的蚂蚁有啥区别?可是,如果人类能让每个人的一生都让电磁波记录下来发送出去,尽管不知道宇宙里谁会来接收,也许人类可以在宇宙里做上足够多的中继,让人类的电磁波永远能在宇宙里回荡,随时可以被接收。难道这就是人们早就谈论的灵魂么?如果真是,哪以前人的电磁波是怎么产生的?如果不是,哪以后会有么?

 

我始终认为宇宙是永存的,所以这个人类"灵魂"的信道应该是无穷长的。

9770D5E3-9E23-459D-A813-9711A4BBC730.png

676C10DD-C83A-41AB-AD63-A5DD9BA52741.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372104.html

上一篇:How to Make Product Zero: Define
下一篇:一九六三年出生的人
收藏 IP: 173.59.42.*| 热度|

3 杨正瓴 农绍庄 伍赛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