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欧文·Reed的一点轶事

已有 1561 次阅读 2022-8-7 04: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欧文·Reed的一点轶事

许秋雨,2022.8.6

 

对数字通信,我经常开玩笑说,Shannon就是如来佛,而RS码的Reed就如孙悟空。Reed不光有RS码,还有RM码。Reed在雷达空时二维处理里也有划时代的贡献。

 

今天我偶然看到他在微基里的介绍,讲到了他在南加州大学(南加大)电子工程系做教授时的轶事。南加大通信所进入博士学习的学生都必须通过博士入门考试,它包含八门课和十位教授考,每位教授考20分钟的当面笔试。一个考生一个办公室,十位教授轮流来考生的办公室出题,考生当面在20分钟内做完。

 

我记得当年考我的其中两位老师。一位是做通信网络的Victor Li教授,他出的题是组合数学,要在20分钟内做完组合数学题谈何容易啊。一位就是Reed大神,正如微基里的介绍,他考的题是电磁理论。考我的可不是Maxwell方程,而是关于材料表面的渗透理论。据说我那一年,只有50%的人过了考试。


Viterbi是猪八戒;Ziv是沙和尚,哈哈。


这里是他在微基上的介绍网站: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Irving_S._Re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350258.html

上一篇:戏说发烧
下一篇:买酒
收藏 IP: 71.185.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