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麻省理工学院投资 10 亿美元建设人工智能学院

已有 1516 次阅读 2022-1-22 14:35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084614684780.jpg_750.jpg

自 2010 年代初人工智能热潮开始以来,有才华的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出现了相应的干旱。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教育更多人,今天,麻省理工学院宣布了一项 10 亿美元的计划来做到这一点:它将建立一所新的计算学院来培养下一代机器学习专家。

重要的是,这所大学不仅仅是培训人工智能技能。相反,它将专注于麻省理工学院校长 L. Rafael Reif 所说的“未来的双语者”。他指的是生物学、化学、物理学、政治学、历史学和语言学等领域的学生,他们也知道如何将机器学习应用于这些学科。(据推测,Reif 觉得借用“双语”这个词是安全的,因为在未来,无论如何,人工智能都会完成所有的翻译。)

跨学科学习应该意味着更好、更理智的人工智能

到目前为止,计划的 10 亿美元承诺中的三分之二已经筹集到,其中 3.5 亿美元来自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新学院将以苏世民命名,新增50个教职员工,其中一半专攻计算机科学,其余由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其他院系联合任命。学院计划于2019年9月开学,新楼计划于2022年竣工。

麻省理工学院也将学院定位为具有道德意识的企业。其既定目标之一是研究“与计算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伦理考虑”。研究人员有时会忽视他们试图“破坏”的领域的历史和教训,这是对当代人工智能努力的经常批评。更多的合作应该会有所帮助。

“随着计算重塑我们的世界,麻省理工学院打算帮助确保它这样做是为了所有人的利益,”雷夫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麻省理工学院施瓦茨曼计算学院将构成一个全球计算研究和教育中心,以及一个强大的新人工智能工具的智力铸造厂。同样重要的是,学院将使任何学科的学生和研究人员能够使用计算和人工智能来推进他们的学科,反之亦然,并批判性地思考他们工作对人类的影响。”

来源:http://www.cedumedia.com/i/3453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322163.html

上一篇:【石油科技论坛】东方物探:大力实施创新优先战略 向着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勇毅前行
下一篇:【中国石油报】东方物探自研新型钻机野外试验成功
收藏 IP: 61.173.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