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接受不完美

已有 2171 次阅读 2022-8-20 08: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洁白无暇,晶莹剔透,万里无云.........

       我们总是梦想有一天,遇到完美的事物,完美的世界,完美的人生。然而,不满意的占了多数。

       但是,每个人还是有点强迫症,从来不放弃希望。

       即使如大名鼎鼎的孟德尔,其数据也不是完全符合理论预测。聪明如爱因斯坦,也没解决统一宇宙理论,抱憾离世。经常服用‘仙丹’的人,也没逃离自然规律,依然加速化归尘土。

       总结一下,‘不完美’是自然规律的一部分。

       当我们明白了这一点,就能解放自我,与自我和解,放下精神负担。

       为了完成一个科研项目,不能期望获得完美的数据,否则容易误入歧途,浪费大量时间。在科研早期,尤其需要警惕完美主义。原创性工作的早期,肯定有很多不足,处处挑剔自己的工作,就会半途而废,因噎废食。

       总结一下,接受不完美,我们的人生、事业才会更接近完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51879.html

上一篇:乐观的意义
下一篇:把红海变成蓝海
收藏 IP: 211.101.240.*| 热度|

9 郑强 郑永军 李宏翰 杨正瓴 周忠浩 梁洪泽 农绍庄 姚远 姜文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