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石艳芳|我骄傲,我是一名110接警员

已有 2566 次阅读 2019-12-30 10: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10接警员, 安全, 石艳芳, 幸福, 接纳


我骄傲,我是一名110接警员

文/石艳芳  


平凡而不平庸

在平凡中守望

在分秒里坚守

用微弱之光点缀世界

“您好,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这一声简单而亲切的问候,不知曾温暖过多少人,又给多少人带去了希望。

在祖国的任何一个地方,任何时间,只要您拿起电话拨打110,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就一定会有人回应您。

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我已经工作12个年头,接听过百万个电话。用心聆听每一个电话,及时有效地处理每一起警情,已经成为我的一种职业习惯。

其实,何止是我一个人,为民排忧解难已经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位接警员的心底。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10是维护群众安全的生命线,24小时,365天,从不停歇。我们在平凡中守望,在分秒里坚守。

电话里那许许多多的人生故事,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生的不易,也学会了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多彩的生活。

我学会了接纳,懂得遗憾也是一种残缺的美。

我学会了感恩,懂得去珍惜生命中每一次美丽的遇见。

我学会了释然,懂得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朝阳。

厚道是一种胸怀,善良是一种选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终将成就最美好的人生。

虽然没有太阳的光芒,没有月亮的光辉,没有星星的亮光,至少也可以像萤火虫一样,用微弱的光去点缀世界,服务群众,快乐自己。

也许从未谋面,但我们一直就在您的身边。也许您听过我们的声音, 却从未看到过我们的容颜。

每一个电话都是迫切的呼唤,当危险来临时, 我们为您召唤利剑!


☆作者简介:

石艳芳,110接警员,岗位平凡但不平常,作业简约但不简单;日夜传递警情信息,就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用微弱之光守望着一方平安。


点击美篇链接

身临其境去感受一名110接警员的多彩人生!

本文首发于 【美篇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212013.html

上一篇:《冬至念·冬日愿》| 祝您冬至快乐&幸福安康!
下一篇:接纳更是一种厚德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3 王德华 郭奕棣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