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a999

博文

为《大宋提刑官》喝彩!

已有 1414 次阅读 2018-8-1 16:26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宋提刑官》给千百年来有着浓重奴从、盲从和从众心理的中国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非常非常生动的刑事侦查课、道德与法制教育课、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课、历史辩证法铁的规律警示课。可谓社会进步的开路先锋!精彩绝伦!价值连城!衡量文艺作品有两个标准:一个是政治标准,一个是艺术标准。《大》剧是两标准兼优!

《大》剧给人们以启迪的是“对任何事件都不能仅凭道听途说(尤其是一面之词)就一拍脑门得出简单结论,对任何事件都要客观全面地把握视听,要学会看到事件本身的特殊性及其与它事件相互关联的复杂性,还要想到幕后的深层次原因,并且归根结底最终要看经过三朝对面的查证落实的证据,然后才有可能产生客观公正的判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如果人们通过观看此剧能学会这种唯物辩证客观公正的思维方式,不再得出“因为是某领导说了、是警察说了、是那么多人都说了,所以定有其事”的浅薄结论的话,那些想用流言蜚语甚至制造伪证假案陷害好人的事定会减少几成! 如果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思想觉悟,那些黑恶势力就有希望早日败出历史舞台!绝对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

但是,众口一词的事恐怕世上难寻。如果求全责备,那就没有可以上演的剧了。要坚持把这样的“刚正不阿”加“心明如镜”演下去,要坚持把正直高贵的人格和客观公正的思维展示和灌输给每一位公民!这是每一位正直善良的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社会历史责任,任重道远!

这个世界必须扬善惩恶,因为只有扬善惩恶,才能使社会进步,受益的是全体公民。如果阴险恶人得势,贪官污吏横行,肆意作恶天下,社会定走向衰败,遭殃的将是包括恶人及其子孙在内的所有的人!还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吧!所以十九大要求全党都要自律,要扬善惩恶,将社会人文环境治理得尽可能好一些!愿世上正气浩荡!明鉴如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9947-1127044.html

上一篇:关于中小学少儿食品安全的紧急建议
下一篇:我喜欢的明星
收藏 IP: 175.171.9.*| 热度|

2 杨学祥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