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u103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nu10350

博文

权威期刊植物医学(phytomedicine)的体验

已有 2031 次阅读 2023-1-16 23:2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篇综述,关于植物天然产物牛蒡子苷元的药物活性的。断断续续写了快一年,中途有小半年是决定放弃不写了,有点想当年瓦良格号航母,不是不想造,而是能力不济。牛蒡子苷元的综述pubmed收入了好几篇,如果再写就必须避免与他人重复,同时得有自己的新意。但这个新意很难找。断了小半年后突然一天散步时候有了想法,觉得可以另找一条新的路径去写,而且有创新。说干就干,大概又写了小两个月吧,基本完成准备投稿。由于是第一次投天然产物的论文,不知道什么杂志合适,但希望找一个中科院二区的杂志。我用比较fasion的方式,在一个选刊网站上journalfinder.elsevier.com,输入题目和摘要,找到十几本杂志。一开始投<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try>, 一本老牌的营养学杂志,二区,影响因子6.1,而且检索过该刊物发表过牛蒡子苷元的相关文章,因此觉得对口。投出去不久,收到编辑来信,认为我的文章有点意思,但是不符合他们的范围,但推荐了十几本杂志给我转投。我从中选了<Phytomedicine>,这本杂志也是二区,而且因子有6.6,是德国美因茨大学办的。投出去后3天,通过初审后转交到主编Thomas Efferth教授, 又过了四五天,收到Thomas Efferth来信,说是稿件转给客座编辑进入外审。外审大概走了22天收到审稿意见,包括编辑和专家一共35条意见。其中最要命的一条是他们只收系统性综述不收普通综述。于是乎,我必须从头进行文献检索,用了SciFinder, Web of Science, Pubmed, Cochrane Library检索工具,  初步检索到1200多篇,去除重复还剩600多篇,于是一篇篇读摘要去筛选,后面还要内容大改,语言润色(自己折腾),画图表等大工程,花了一个月20天完成,中间还要给学生上网课,所以时间很紧迫。中间Thomas Efferth催了两次稿,还特别提到我们觉得你的工作有价值,这极大提高我的信心。把修改稿上传后,经过13天的焦虑等待,2023年1月2号收到Thomas Efferth教授的来信,稿件被接受了。接下来马上就是签署版权和稿件Proofing,完了之后四天后就摘要online,再5天,可以全文下载,排在2023年2月份刊出。令人欣喜的是,2022年十二月份的最新中科院分区中,Phytomedicine升入1区。这次写综述的最大的体验是杂志审得很严,主编很负责,每一篇文章都亲力亲为。如果有下一次我不想再写这种文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90-1372240.html

上一篇:阿Q恶变的故事
收藏 IP: 112.49.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