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进入数字出版的新时代:来自2023年数字图书世界(DBW)的最新消息

已有 2029 次阅读 2023-3-22 12:0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编者按:今天的文章是由John W. Warren, Tina Donnelly, Joshua Luke Johnson, 和Maria Sviridova Chandis撰写的。John是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出版专业的主任和副教授。Tina是企鹅兰登书屋音频公司的助理总编辑。Joshua是GW Journal of Ethics in Publishing的执行编辑。Maria是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出版学硕士学生。

2023年1月16日至18日,数字图书世界(Digital Book World, DBW)回到了曼哈顿,就像一只从灰烬中升起的凤凰,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安排了关于出版创业公司、人工智能的创新、NFTs、有声读物和播客以及其他新兴和重现的出版趋势。

在2000年代和2010年代初,特别是在亚马逊和苹果分别于2007年推出Kindle和iPhone之后,关于数字出版和出版创新的会议和研讨会纷至沓来,在纽约市、芝加哥、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以及海外的一些出版中心,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数字图书世界,以及O'Reilly的Tools of Change,美国图书博览会等等,都是那些在图书和期刊出版方面的创新者可以分享见解和最佳实践的场所。

Tina Donnelly,MPS出版(2022);企鹅兰登书屋助理执行编辑

DeepZen:DeepZen是一家数字内容创作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专业解说。这项服务有可能重新塑造出版业的几个部门,最明显的是有声书,以及其他音频领域,如播客和广告。

从本质上讲,DeepZen可以通过克隆数字声音库中录制的词语来构建旁白,从而产生完整的人工语音表演。他们提供几种不同的语言,甚至不同的口音,以适应一系列不同的项目,实现真实的语气和逼真的腔调。这一项发明很有用,因为DeepZen能将文本变成音频内容,而不需要昂贵的录音室。他们对配音演员进行采样,并使用人工智能来叙述内容。原先的配音艺术家通过版权费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补偿,而客户则能以比传统的录音会议更低的成本获得专业的叙述。

乍一看,这似乎并不完全适合有声读物,因为有声读物的目的是通过不同的语调、情感和声乐特质将故事带入生活,而所有这些在DeepZen的人工智能作品中都明显没有。然而,代表DeepZen参加纽约市数字图书世界的销售和客户成功经理Victoria Petrova认为,并非所有有声书都需要这样的制作。一些有声读物,如学术或学术文本,不需要专业配音演员的技能和才能来转述信息。DeepZen的理由是,数字创作的解说可以抑制出版商在有声读物上的制作成本,特别是在不需要那么多的艺术表现的读物上。

虽然这可能会让配音演员群体感到不安,但毫无疑问,人工智能解说将不可避免地在出版领域发挥一些作用,无论作用的大小。这些技术也有可能通过增加学术出版物的音频内容来扩大可及性。

Joshua Luke Johnson,出版学硕士学生;GW Journal of Ethics in Publishing执行编辑

Book.io:Book.io由企业家Joshua Stone创立和领导,它的愿景是将出版业带入区块链。出版业,特别是在技术创新方面有着复杂的历史学术出版业,往往选择先例而非革命,因为害怕将不必要的风险引入一个运行稳固的系统。

但Stone表示,Book.io是一种可获得的催化剂,将出版商带入一个后现代的技术生态系统。通过在Cardano区块链上铸造的限量版封面,并与印刷品同步发布,Book.io旨在彻底改变书籍和印刷内容的现代营销,使该行业与收藏品和稀有媒体的高价值并无处不在的行业平行。该公司提供全面的数字版权管理(DRMs),通过一个用独密钥锁定的数字钱包为消费者提供对其内容的完全所有权,类似于NFTs。最重要的是,出版商或创作者还利用智能合约保持股权,使出版商和创作者能够从后续的销售和增值中获益。与电子书购买不同的是,在电子书购买中,消费者拥有许可证,但既没有所有权,也没有产品本身的转售权,Book.io的模式使每次购买都成为对买方的投资,也有可能进一步奖励出版商和创作者。

虽然Stone目前主要向贸易观众推销Book.io的技术,但区块链为解决长期存在的知识产权和作者身份问题提供了机会。这种技术在学术出版领域为无懈可击的引用和经过验证的、数字格式的内容的数字水印提供了机会。

Maria Sviridova Chandis,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出版学硕士学生

Scribd:该会议的一个亮点是Scribd的内容获取副总裁Andrew Weinstein的演讲,该公司专注于电子阅读市场。Scribd提供了一种基于订阅的阅读服务,允许用户访问各种各样的电子书、有声读物、文件和播客。它的一个主要特点是根据用户的阅读历史和偏好产生的个性化推荐。Scribd的愿景是通过故事和知识激励世界,这有助于用户发现新书、学术期刊、文章和感兴趣的作者。

该服务的独特性正在使市场保持增长和多样化。虽然基于订阅的模式对许多领先的贸易出版商来说是一种挑战,但Weinstein强调,Scribd的目标是“扩大而非吞噬市场”的书籍、期刊、杂志和其他内容。这种独特的愿景很耐人寻味,因为通过提供特定的价值主张并迎合市场的目标,它与类似的平台共存。此外,它还为作者和出版商提供了一套工具,以便在该平台上上传和发布他们的内容。Scribd与贸易、学术和其他出版商,以及从知名到不知名的作者和内容创作者都进行合作。

如今,Scribd似乎已经能够创建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社区,为平台上的每个人打开了潜在的新前景,并扩大了出版业。当然,学术出版商对基于订阅的模式很熟悉,不过很少有人采取积极的策略,通过多合一的月度订阅模式接触普通受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81423.html

上一篇:【CVIA】75岁以上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入院时中性粒细胞百分比与院内事件相关性
下一篇:世界水日:ScienceOpen回顾World Water Day研究
收藏 IP: 49.73.255.*|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