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预印本亮点:“早期职业研究人员预印本指南”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22-2-22 01:2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ASAPbio发布早期职业研究人员(ECR)预印本指南

ASAPbio 创办的 ASAPbio Fellows program 是研究生、博士后等早期职业研究人员 (ECR)学习和参与预印本的理想平台。通过 2021 Fellows program,,我们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职业阶段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了解他们对于预印本的认知。在这些讨论中,我们注意到尽管许多ECR如研究生、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等,在各种平台上积极参与预印本活动,但许多人不清楚预印本处理的流程。此外,鉴于 ECR 通常不是文章的最终决策者,他们发现与导师以及其他共同作者讨论预印本时很有压力。

我们决定创建一份指南来解决这一问题,该指南可以帮助ECR更好的了解和使用预印本。

《早期职业研究人员预印本指南》可以在 OSF Preprints上获得。

详情见:https://asapbio.org/fellows

简而言之,我们关注以下几点:

(1) 什么是预印本?

预印本的发展历史,与生命科学研究人员探讨不同预印本的选择。

(2) 生命科学的不同分支如何参与预印本?

预印本的学科范围、研究领域、政策制定者和读者群决定我们对于预印本的选择,进而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文章知名度和获得该领域研究人员的反馈。基于从 bioRxiv 和 medRxiv 服务器检索到的数据,我们理清了当前预印本的概况,帮助 ECR 了解自己文章可能适合的预印本。

(3)如何与共同作者讨论预印本?

我们提供了讨论的技巧和电子邮件模板,帮助 ECR 与导师和其他合著者进行有关预印本的讨论。

给导师的邮件模板,帮助ECR与导师讨论预印本相关问题(摘自 Ettinger 等人,2022 年)。

(4)预印本选择中可能会面临哪些问题?

在进行预印本的选择时,各种担忧和问题在所难免。我们详细探讨了两个主要问题,即在同行评审之前文章就会公开发表且被引用。此外,我们还列出了其他问题,囊括了要考虑的事项和预印本的好处。

(5) 预印本的实际流程是什么?

我们给出了预印本文章的操作流程,讨论如果您的共同作者不想选择预印本,该怎么办。

(6) 参与预印本的其他方式有哪些?

最后,我们鼓励 ECR 详细了解预印本的其他方式来参与预印本,包括 ASAPbio’s Fellows program, eLife’s Ambassadors program,发布preLight 或加入启动 PREreview journal club。

希望该指南会为 ECR 考虑其下一篇文章是否选用预印本提供有用信息。您在与导师探讨预印本时是否使用了其他方法?

如果您希望获取到该指南,您可以直接访问:https://osf.io/e59tk/。或者您可以联系小编获取。

翻译:Nicole

校对:HB

参考文献:

https://asapbio.org/guide-to-preprinting-for-early-career-researchers

https://osf.io/e59tk/

微信图片_2022022201224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26419.html

上一篇:食品科技研究领域潜力期刊 | 接受率达60%,自引率低
下一篇:2022年第一篇SCI,我是这样发表的
收藏 IP: 125.210.2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