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高被引论文价值几何?每年上万英镑

已有 2677 次阅读 2021-8-18 10:38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发表一篇被高度引用的论文可以使学者的收入一年增加13,500 美元(约合9,742 英镑)。

有研究人员将美国三个最大的州立大学系统中公开的薪酬信息与文献引用数据联系起来,追踪学者发表新论文引起的h指数变化如何影响他们的年收入。

这项发表在Scientometrics上的研究表明,以伊利诺伊州的经济学教授为例,如果一篇论文将其个人的h指数提高半个标准差,收入则平均增加8.9%,即13,500 美元。

对于佛罗里达州的经济学教授而言,一篇论文若被高度引用,其收入可能会上涨4.6%,即 6,800 美元;而加利福尼亚州的经济学教授的收入相同情况下约上涨4,000美元,即2.8%。

该论文指出,量化高引用论文对个人的价值十分重要,因为它表明学术界人士重视论文发表不只是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学术界争名夺位而已。

虽然研究结果主要针对经济学高级职工(这些教授的平均收入为140,000美元至152,000美元),但该论文的作者之一、乔治亚州哥伦布州立大学(Columbus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教育中心主任Franklin Mixon向Times Higher Education透露,他们能“反映学术界总体情况”,“尤其是对于那些教员从事传统形式的研究(如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学科而言”。

该研究表明,一篇被高度引用的论文对学者收入的影响可能比先前的其他研究所指出的影响更大;2012 年的一项针对43所研究密集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收入的研究发现,论文被引用次数每增加10%,教员的工资就会上涨0.9%;加州大学2010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果很相近,即论文被引用次数每增加10%,教员的工资上涨0.8%。

编译:Lina

参考文献: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ews/what-highly-cited-paper-worth-about-ps10000-aye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00306.html

上一篇:法国支持非营利性钻石开放获取期刊
下一篇:Zoonoses | SARS-CoV-2 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
收藏 IP: 117.82.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