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欧盟委员会决定建立开放获取出版平台

已有 4613 次阅读 2020-6-2 11:01 |个人分类:开放获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开放获取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决定为Horizon 2020的受益者免费建立一个开放获取的科学论文出版平台,并将该任务交于F1000。欧盟的开放获取倡议计划将于2021年初启动。

该平台将是一个同行评审的出版服务,用来支持Horizon 2020和Horizon Europe的受益者在项目进行期间或项目结束后以开放获取的方式免费(即不收取文章费用)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该平台将支持受益人满足“地平线2020”计划(Horizon 2020)、欧盟研究与创新计划(EU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rogramme)及其继任者“欧洲地平线”计划(Horizon Europe)的开放获取要求。未来几年,它还将支持开放获取出版,作为科研成果出版的主要模式。

该平台将在最高的科学和出版标准下运行,并将有一个科学顾问委员会来指导最高质量的研究的出版。它将管理整个出版过程,从稿件提交到出版,包括开放的同行评审,出版后的管理和保存。

来自Horizon 2020和Horizon Europe资助的各种类型的原创研究论文将有资格在该平台上发表,该平台将提供开放和透明的同行评审过程。从2020年秋季开始,该平台将接受“地平线2020” 计划 (Horizon 2020)资助的文章的投稿。它的正式发布计划在2021年初。

这项招标的合约已授予F1000 Research Ltd,这是一家为研究人员、机构和资助者提供出版和相关服务的创新公司。关于合约的具体信息,请参考:

https://ted.europa.eu/udl?uri=TED:NOTICE:134703-2020:TEXT:EN:HTML

关于地平线2020(Horizon2020)计划,是欧盟委员会于2013年12月11日批准实施的一项科研规划方案,实施时间自2014年至2020年,预计耗资约770亿欧元,是第七个欧盟科研框架计划之后欧盟的主要科研规划。

参考文献:

https://ec.europa.eu/info/news/european-commission-awards-contract-setting-open-access-publishing-platform-2020-mar-20_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36072.html

上一篇:疫情迫使医学研究加速发表
下一篇:COVID-19疫情下的学术会议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3 杨金波 张文忠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