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tresearch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utresearcher

博文

《粮油科技(GOST)》期刊被scopus收录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22-6-12 18:3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由我校主办的英文刊粮油科技Grain & Oil Scienc and Technology 近日被数据库Scopus收录了。这是期刊发展过程当中一个里程碑,是期刊得到国际期刊界认可的一个标志。

cover.jpg

这本期刊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河南工业大学主办,由知名出版商Keai Publishing发行. 本期刊有中国CN刊号41-1447/TS, ISSN:2590-2598。这本期刊,经过三年的运营与努力,今日胜利被Scopus收录,将于明年2023年得到CiteScore的影响因子计量。

2004年,由郑州粮食学院与河南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格为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及相关专业等是我校一流建设的重点学科,食品、营养、谷物以及食用油等学科研究方向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在学科建设大潮中,一本自主主办的英文期刊,是学科建设的一个方面,它可以引领本学科的方向,报道本学科最前沿的研究,是学科的一张名片。

GOST期刊,于2018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复,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局批准的中文出版物刊号,她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面向国内、国外共同被认可的重要出版物。国内学者,如果贵单位不认可Scopus, 但是中文刊号的拥有,在这本期刊发表,属于行业内的学报出版物之类别。


自2022年起,期刊入选为Scopus重要数据库来源期刊,它是对过去几年期刊发展的认可,是期刊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在文摘类数据库中,Scopus是Web of Sciecne的最有力的竞争产品。在WOS平台上,有一句话说“WOS是一家独立的、中立的、第三方数据库”,以此想证明给别人说,我不发行期刊,只运营文献数据库,从而说明WOS只收录,不发行期刊。

在农业学科,GOST致力于打造本学科领域内的世界一流期刊,突出于在Grain 方向上,学科内还缺少专业的期刊来报道对于谷物保存、加工、油脂化工、营养等领域的研究,在这个方向的研究也大多追求发表在已经被SCI收录的 Food Chemistry\Agrculture\Nutrition等类期刊上。对于学者来讲,若从事这个方向研究的论文,欢迎投稿到GOST,期刊部将优先评审,免费(APC),Open Access,在大平台 ScienceDirect传播,有朝一日,本期刊入选为SCI核心数据库收录,这些之前发行的论文,也很可能会被溯源收录吆!


入选了Scopus,  对于期刊编辑部来讲,前进了一大步,也就是有信心办出高水平的、有影响力的、本学科专业的一流期刊。欢迎在食品、营养等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在本刊发表。


期刊投稿网址: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gaost/default1.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766-1342688.html

上一篇:这本期刊潜力非凡!npj Materials Degradation影响因子将持续突破!
下一篇:与时间和解
收藏 IP: 1.192.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