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中的心理与行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phaDa 研究兴趣:科研中的心理与行为,社会心理与治理,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计算ICC,Rwg,多层次,多水平变量,汇聚,团队变量,组织变量(草稿)
2019-8-27 18:01
研究中经常会碰到数据需要上升到团队,使用团队层面数据进行分析的情况。如果要加总,大部分的研究都会报告三个数据: rwg 、 ICC(1) 、 ICC(2) 。即要加总,要符合 3 个条件, rwg0.7 、 ICC(1)0.05 、 ICC(2)0.5 。 有直接计算的excel表,只要将数据代入即可,可以发邮件k ...
个人分类: 心理测量与统计|19130 次阅读|1 个评论
[转载]验证性因素分析-因素载荷取值区间
2019-4-24 20:22
问卷编制过程中,条目的载荷多大合适?太大,太小都不符合结构方程模型关于 潜变量的基本假设。 一、项目质量检验 因素载荷越高,测量残差越小。残差必须具有统计限制性,才能确立一个潜在变量是由一组带有测量误差的观察变量所形成。 如果测量误差太微弱而未达统计显著性,或因素载荷太高,超过0.95时,则意味 ...
个人分类: 心理测量与统计|845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