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kfir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kfirst

博文

岩藻多糖食用的安全性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20-5-20 10:35 |个人分类:岩藻多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岩藻多糖, 食用, 安全性, 副作用

岩藻多糖——安全可食,健康至上

岩藻多糖又称岩藻聚糖硫酸酯、褐藻多糖硫酸酯或褐藻糖胶,主要成分是岩藻糖和硫酸基,是一种从褐藻表面黏液中提取的海洋功能多糖。从1913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 H. Kylin教授以海带为原料,首次提取岩藻多糖开始,学术界对于岩藻多糖的研究已有百余年历史。

l  科研论证,更安全

在岩藻多糖作为主要原料被广泛用于功能食品开发之前,学术界对其毒理学进行了科学实验和临床研究。研究充分表明岩藻多糖作为食用原料,不具有明显毒副作用。

Kim等在SD小鼠身上进行了岩藻多糖的毒性检测试验,结果显示试验期间没有小鼠死亡及中毒现象,岩藻多糖没有改变小鼠体重的增加速度和食物、水的摄入量,眼底检查、尿分析、血液学和组织病理学的参数都没有显著性变化,说明在喂食模式下岩藻多糖不具有毒性;

Yoon等同样利用SD小鼠来评估低分子质量岩藻多糖的毒性,发现服用岩藻多糖后,小鼠死亡率、临床特征、体重、器官重量、病理学特征均没有显著性变化;

全北大学医院临床支援中心进行人体食用试验,同样证明了岩藻多糖的安全性;

Irhimeh等报道,志愿者每天口服3g75%的岩藻多糖,持续12d,没有表现出任何副作用和毒性现象。(石磊,高欣,赵艳威,谢文利. 岩藻多糖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J]. 食品研究与开发,2012,33(12):194-196.)

l  权威认证,更安心

岩藻多糖生产及功效在越来越多国家获得权威认证。在美国,岩藻多糖已获FDA和GRAS认证。在欧盟,岩藻多糖获NovelFood认证。在日本,褐藻糖胶研究所(NPO)的岩藻多糖获日本内阁府认证,并获得全球独立机构多项奖项。在中国,岩藻多糖清除幽门螺杆菌功效获专利认证。韩国食药厅则告示了岩藻多糖是一种能安全食用的物质。

l  知名品牌,更放心

在向海洋要健康的当下,随着岩藻多糖越来越多生物学活性被深入研究,其清除幽门螺杆菌、保护胃黏膜、调节肠道菌群、抗肿瘤及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得到科学界的认可,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领域和现代食品工业。如日本的海之滴、自然糖NatureMedic®、3-Plus岩藻多糖、日本LAC(利维喜)、韩国海琳岩藻多糖、中国的明月海藻岩藻多糖清幽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8069-1234039.html

上一篇:打赢保“胃”战:理性看待抗生素,岩藻多糖更安心
下一篇:岩藻多糖——安全可食,健康至上
收藏 IP: 112.224.7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