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liu 理论物理博士,湖南大学教授。

博文

能救一个是一个!

已有 2527 次阅读 2023-5-24 09:39 |个人分类:大学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期间,很多学生都会经历心理上的磨难。我把这种磨难称之为心理蜕皮,或者说生长疼痛!在2019级的学生中,我关注了其中的两位。共性的问题是,考试的时候都不愿意进考场;生活或者学习总会出现不可思议的"意外"。同时,可以看出他们需要帮助,需要指引。现在,他们完成毕业答辩!标志着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祝贺他们!

学生一,当时他能进考场并考出65分,我认为是我的一个巨大的成功!

屏幕截图 2023-05-23 205351.jpg

18.jpg

屏幕截图 2023-05-24 091812.jpg


学生二,我为他已经断气的毕业论文灌注最后一口外气,然后这篇论文就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1389184.html

上一篇:2023年纳米随机热力学暑期学校招生
下一篇:我们的大学生要管,为什么? 求解答
收藏 IP: 222.244.139.*| 热度|

26 尤明庆 刘进平 郑永军 宁利中 何青 史晓雷 郭战胜 孙颉 康建 李陶 曾纪晴 周忠浩 朱晓刚 王成玉 郑强 王安良 武夷山 杨正瓴 陈安 赫荣乔 杨锦忠 王启云 李学宽 王涛 马鸣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