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沙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alock “比努力的人更可怕的是乐在其中的人”

博文

女孩,女孩,还是女孩

已有 4013 次阅读 2010-8-20 23: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短文后陈安老师的留言以及今天在首页推荐博文中出现的孔玲的文章《男人从来都看不起女人》让我想到了女儿出生的时候妹妹写的一篇文章,转载如下。另外我还写过一首打油诗《假如我是男孩》,一时没找到,待找出来会补充在文后。先看看女孩的烦恼和快乐吧!

我们家小公主终于诞生了,我一打开照片,差点没乐出声来,简直就是一个缩小女版的我姐夫啊话说我们家小公主仿佛有些少年老成,以至让金鸟怀疑她已经几个月大了。这也难怪,照片中的她眼神淡定,神态安然,已经颇有些天蝎女外表冷漠内心狂热的范儿了。

你们有没有被问过这样的问题:如果来世可以让你选择做男孩还是女孩,你会选?

做女孩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麻烦:来也烦不来也烦的生理期;老板喜欢也烦不喜欢也烦的职场歧视;长不大的胸,缩不小的肚子,永远想要兼顾却无法兼顾的才与貌……但是每次面对这种选择,我的答案总是:女孩,女孩,还是女孩。

当女孩多好啊,可以穿各种各样的衣服:穿长裙,说你温柔;穿短裙,说你活泼;穿长裤,说你帅气;穿短裤,说你性感。男人?你让他穿个热裤试试?

当女孩多好啊,可以相对容易地表达自己的情绪:爱哭,说你娇柔;爱闹,说你随性;爱爱搭不理,说你内心强大;爱黏黏糊糊,说你小鸟依人。男人?你试试叫他一声“爱哭鬼”?

所以,我们家的小公主啊,你就安安心心地长吧,无论如何都会有人呵护有人爱的,谁让我们是女孩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40-354873.html

上一篇:中国人还是很勤奋的
下一篇:闲叨两句男和女
收藏 IP: .*| 热度|

8 赫英 罗帆 陈安 黄晓磊 张芳 杨延丽 唐常杰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