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直播写R包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18-5-11 15:15 |个人分类:生物信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丫  来源: 嘉因

我要用1h完成所有发表级Figure的排版 | 悬赏100元,招募latex高手》,为了解决msa(LaTex)跟ggtree、pheatmap(ggplot2)组图的问题,Y叔更新了3个包:ggplotify,ggimage,yyplot,劳动节快乐!》。


其实好多小伙伴是卡在了组图的前一步:用msa做多序列比对,被LaTex编译环境给搞晕了。幸运的是,Y叔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开始写ggmsa。不用LaTex,用ggplot2就能搞定!


迷弟迷妹们已经被Y叔的clusterProfiler、ChIPseeker、ggtree迷的不要不要的。这次听闻Y叔开始写R包,都想观摩R包的诞生过程。



Y叔心想:“小丫你逼我录屏?我才不上勾呢!”


小丫总是有办法,你不录,一定已经有人录了 。

1526021951(1).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yQlbAEujY

1526022242(1).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iCnQEnB3g


观摩了这两个视频,大概了解了写R包的过程。可是,还是最想看Y叔录屏。


找到了一个小白学写R包的笔记,跟小伙伴分享,先自学起来。

http://www.pzhao.org/zh/post/rmicke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113470.html

上一篇:三年孕育出一个R包,用代码画蛋白结构域和突变位点
收藏 IP: 114.84.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