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CNS最爱的配色,在网页上点鼠标就能抓到 | 接力第四棒

已有 6230 次阅读 2018-4-26 15:02 |个人分类:生信画图|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丫  来源: 嘉因

小伙伴们看了《把Cell爆文的思路、方法用到自己的研究中》都想知道:找关键转录因子的这个图是怎么画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丫发起了接力活动:


第一棒:小丫提出问题,《画泡泡图,发CNS

第二棒:生信技能树的Jianming用HOMER找motif,《找个motif嘛,简单

第三棒:Y叔回答了《怎样用HOMER算出的P-value画出CNS级别的泡泡图?》,没把FPKM加进去,画出来的是熊猫色,然后就跑去过复活节了,谁来解决颜色提取问题和加入FPKM呢?


第四棒:小丫分享一个点鼠标提取颜色的工具:ColorZilla

第五棒:招募moitf小白,按照前面的方法,模拟出Nature泡泡图。motif小白定义:用代码分析motif的经验为0




第四棒:颜色拾取,只需在网页上点鼠标


怎样把别人文章里的配色,用到自己的图上呢?


这要用到颜色拾取工具史上最全的图表色彩运用原理》里列举了三个颜色拾取工具,都要安装额外的软件。


小丫推荐的是ColorZilla,是个Chrome浏览器的插件。


装插件:在Chrome浏览器里,点击窗口-扩展程序-打开Chrome网上应用店,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extensions?hl=zh-CN,搜索ColorZilla,添加至Chrome。在地址栏右侧就出现了一个吸管图标。







提取网页版图片的颜色:在Chrome浏览器里打开心仪的图,点击吸管-Pick Color From Page,鼠标箭头变成了十字,就像这样:



把鼠标移动到图例里“>20”的黄色泡泡,点击鼠标左键,提取到黄色#EBEC5C;再移动到0的蓝色泡泡,提取蓝色#5F81C5。



提取本地图片文件的颜色

如果你只有paper的pdf版本,就先截图,再把图拖到Chrome浏览器里。





需要改一个设置:鼠标右键点击吸管-管理扩展程序,把允许访问文件网址拖到右侧,就可以提取文件的颜色了。




接下来,就用心仪的颜色画自己的图吧!



想用ChIP-seqATAC-seq研究感兴趣的基因?想整合ChIP-seq、ATAC-seq、eCLIP/RIP-seq、RNA-seq数据寻找线索?找嘉因生物吧!从实验、测序,到多种数据整合分析,为您一站式解决。(点击文中蓝字了解详情)




嘉因公众号定位:客户共性问题解答,生信学习资源导航,高通量实验导购 | 为您提供高通量实验-测序-分析-验证一站式解决方案

130225t2nzqrppn22nna6k.jpg


电话:021-61539657

Email:marketing@rainbow-genome.com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伟路135号10号楼305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111024.html

上一篇:Cell的模式图画反,反,反了
下一篇:我用买服务器的钱做了这件事,评职称,我怕谁?
收藏 IP: 124.7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