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s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scas

博文

最新中国CNS指数出炉,中国科学院排名第一,浙江大学第三

已有 5953 次阅读 2018-7-15 17:01 |个人分类:领域分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排名, Cell, Nature, Science, 中国科学院

 

截止2018年7月14日,中国学者总共在Cell,Science及Nature杂志发表了51篇生物科学相关的文章(2018年)。iNature联合100位PI/教授推出中国CNS生物科学指数(CCBSI)。众专家及iNature团队一致同意,暂时确定的规则如下(同时也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1】所有的文章是Article/Letter/Report研究型文章,不包括综述;

【2】Cell,Natue及Science单篇文章的权重设为10;

【3】如果通讯作者挂了多个单位,只看排名最靠前的1个单位;

【4】如果通讯作者只有一个,那么该第一单位得分是10分;

【5】如果通讯作者存在多个,那么第一通讯作者单位按其他非第一通讯作者单位的2倍计算(比如有2个通讯作者,那么第一通讯单位得分6.7,非第一通讯作者单位得分3.3;如果有3个通讯作者,则第一通讯单位得分5,其他2个非第一通讯单位各得分2.5;之后以此类推);

【6】如果通讯作者单位与第一单位不一样(经过估计,这大约会出现1-2%的概率),那么第一单位记为2倍积分;

【7】通讯作者越多,第一通讯单位得分越低。




1.总体情况

经过系统分析,我们发现,对于这51篇文章总共有34个中国的通讯单位,其中中国科学院得分最高,到达了100.6,之后就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具体排名如下:

序号机构/大学得分
1中国科学院100.6
2清华大学64.1
3浙江大学30
4北京大学29
5第二军医大学20
6中国农业科学院14.45
7上海交通大学11.25
8北京化工大学10
9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10
10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
11中国科技大学10
12中国农业大学10
13北京协和医学院10
14中山大学10
15浙江万里学院7.5
16上海科技大学7.5
17温州医科大学6.7
18暨南大学5
19香港科技大学5
20南京农业大学4
21华大基因3.75
22华中农业大学3.3
23新疆医科大学2.5
24武汉大学2.5
25复旦大学2.5
26广州医科大学2.5
27山东大学2.5
28郑州大学2.5
29首都医科大学2
30云南农科院2
31湖南师范大学1.67
32华南农业大学1.67
33军事科学院1.67
34中国食品与药品检定研究院1.67



2.合作情况

对于这51篇文章,我们发现有26篇文章只有1个通讯作者,这很大部分都集中在结构领域;而剩下的25篇文章主要是多机构合作完成,其中有18篇文章是在国际上多单位进行合作的,仅仅有7篇文章是在国内进行多通讯合作完成。



3.中科院

由于中科院机构众多,我们就把中科院进行细分,我们发现,生物物理所排名第一,之后就是上海药物所,再次神经生物研究所,遗传发育研究所及植物所并驾齐驱,具体如下:


序号机构/大学得分
1中科院生物物理所27.4
2中科院上海药物所15
3中科院上海神经生物研究所10
4中科院遗传发育所10
5中科院植物所10
7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6.6
8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6.6
6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5
9中科院基因组所5
10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5
11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5






5.文章列表(其中红色加粗的为第一通讯单位,按时间依次排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如果有遗漏或者是错误,请及时告知iNature编辑部。欢迎大家在留言进行讨论。




温馨提示iNature微信公众号是介绍一流的,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提供专业的完整的同行解析;另外也会介绍全世界知名的实验室及业界大师;同时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生命科学及科研过程的平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1395-1124187.html

上一篇:厉害了,曹雪涛连发2篇Cell及1篇Nature!!
下一篇:复旦-中植科学奖居然100%预测准确诺贝尔奖,已经连续压中两次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