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做个“爱管闲事”的人-1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22-3-22 17:14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出生在农历8月。在我们老家那儿有这样一个说法---8月出生的人喜欢管闲事。“喜欢管闲事”看起来是一个贬义词,但我却更喜欢把它作为一个褒义词,喜欢把它理解为“热心肠”。下面就说说我所管的一些“闲事”:

       1. 前不久开车走京昆高速去江安校区上课,从成都市区出发还没有到收费站的路段有一个防止膨胀的连接件有问题,我的车开过时明显感觉被一个凸起的东西撞击了一下。随后我给四川省交通厅反应了这个情况,没过几天,当我再次经过这段路时就看见不少工人正在对连接件进行维修。

       2. 前天去接小孩放学时,看到人行道的正上方正悬挂着一个很粗的干枯的树枝,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如果砸在头上,后果不堪设想。树枝离地面得有2米多,我没办法把树枝弄下来。随后我立即向学校门口的保安反应了这个情况。昨天我再去接小孩时注意到那个树枝已经被移走了。

      3. 2007年我跟随妻子去云南探亲,返回的途中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开进加油站准备加油,车里的一个男人掏出打火机准备抽烟。我立即对他说:“这是加油站,不能抽烟”。我想那人多半不是故意的,很可能是在车里睡迷糊了,不知道车子进了加油站。

       我的一点体会是,很多时候看上去我们是在“管闲事”,其实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330588.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75:对酒(其二)(白居易)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76:菊花(元稹)
收藏 IP: 222.211.142.*| 热度|

14 檀成龙 李宏翰 王安良 冯兆东 刘秀梅 周忠浩 宁利中 范振英 尤明庆 李学宽 孙颉 杨正瓴 杜占池 孔智光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