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推荐图书《人间值得: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2024-2-13 14:10
书的封面和封底如下: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下面这篇:
个人分类: 书评|7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中华经典十三讲》(郭继承)
2023-3-10 08:36
解读经典,传承经典,很好的书,强烈推荐。
个人分类: 书评|14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数学之英文写作》(汤涛,丁玖)
热度 1 2023-3-4 09:39
先来几张图片: 感兴趣的朋友可从上述图片中查看书的目录,内容十分丰富,对英文写作、科学素养的提高都很有帮助!
个人分类: 书评|1625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读《人间清醒》(梁晓声)
2023-2-24 11:53
如果你处于人生的低谷,如果你遇到了重大的困难,建议你看看这本书,相信你能从中获得前行的力量。作者的书我2020年还看过一本,书名叫《花儿与少年》。以下是关于《人间清醒》的3张照片:
个人分类: 书评|13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为这人间操碎了心》(梁实秋)
2023-2-20 20:25
先来几张关于此书的图片: 2023年元旦到今天我一共读完了9本书,这是读的第9本,挺不错的。不用我作过多介绍,感兴趣的朋友看看封面和封底也许就会喜欢的。 查了一下,作者的书我2018年也看过一本,书名叫《顺从内心过一生》,图片如下:
个人分类: 书评|130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亲历美国教育,三十年的体验与思考》
热度 1 2022-12-7 23:46
先来几张图片: 本书讲述了作者在美国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也全面(从学期教育、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比较了中美两国在教育上的差异。非常值得我们深思和借鉴!
个人分类: 书评|1819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读《汪国真全新作品集》
2022-10-21 00:22
前段时间读到汪国真的散文“我喜欢出发”,很喜欢,于是就买了一本他的书来看,这是一本他的诗集,全书共收录了139首。跟我以前读过的几本诗集比起来,汪先生的诗歌容易理解一些。以下选两首与大家分享一下: 有你 才是生活 -----和一位年轻朋友的诗 哭几何 笑几何 理 ...
个人分类: 书评|11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走出混沌---我与李天岩的数学情缘》
2022-10-16 23:29
作者是丁玖,李天岩教授的弟子。我是因为看了杂志《数学文化》(我们单位购买了200多套,估计是每位老师一套,很精美,很不错)2022年第13卷第1期上的书评才知道这本书的,9月23日购买,今天看完。 作者丁玖教授的文笔很好,是《数学文化》的编委。全书共10章,既 ...
个人分类: 书评|15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十年徒步中国》
热度 1 2022-10-4 21:38
以下是书的封面: 书是2012年出版的,作者从1998年10月20日开始徒步,2008年11月8日成功穿越罗布泊,共经历10年零20天,历经艰难险阻,多次死里逃生,不断挑战极限,完成了自己伟大的梦想,创造了历史,让人敬佩! &nbs ...
个人分类: 书评|193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读《活在随感中的哲学》
热度 1 2022-10-1 20:38
读《活在随感中的哲学》 我是学数学的,说起哲学特别是那些大哲学家的系统哲学思想我绝对是一个门外汉。但是通过阅读一些带有哲思的书籍(比如季羡林、林清玄、周国平、李银河、丰子恺等人的书),我意识到哲学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并不是与大众相距甚远的,每个人 ...
个人分类: 书评|1232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