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zhu1710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zhu171018

博文

利用SNAP对哨兵一号数据(S1)进行斑点滤波、辐射定标和地理编码

已有 22363 次阅读 2017-11-16 22:55 |个人分类:雷达数据处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建议操作顺序:GRD数据→斑点滤波→辐射定标→地理编码→数据输出。

1.    斑点滤波,Radar菜单下Speckle Filtering, 分为两大类,单幅滤波和多时相数据滤波。


图1:斑点滤波菜单

2.    辐射定标,为了减小存储量,定标之前的数据,都进行了编码,显示的并不是后向散射系数。为获取后向散射系数,也需要根据产品自带的参数对原始数据进行辐射定标。辐射定标可以在Radar→Radiometric→Calibrate中完成。


图2:辐射定标工具

3.    地理编码,在SNAP中,地理信息是单独存放在辅助信息中的,为了让数据产品自带坐标信息,就需要利用Radar下的Geometric→EllipsoidCorrection→Geolocation Grid工具,这个工具可以把地理信息写入到SAR图像中,之后就可以在别的gis软件中正确显示了。

图3:地理编码工具

图4:地理编码前后SAR图像对比

4. 之后,根据需求将数据保存为相应格式的数据,如ENVI标准格式。如此,就可以不借助sarscape等插件,在ENVI中直接处理S1数据了。每一步的参数设置都较简单,具体参见SNAP帮助。


PS: 科学网看不到图片的请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310655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7669-1085574.html

上一篇:利用Sen2cor对哨兵2号L1C级多光谱数据进行辐射定标和大气校正
下一篇:AMSR2土壤水分产品的下载与Matlab读取
收藏 IP: 27.186.241.*| 热度|

2 徐洋 杨峰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