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dong Tan-SW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dongTan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博文

很荣幸入选《轧钢》期刊首届青年编委会,由衷感谢期刊的信任与厚爱!

已有 1609 次阅读 2023-2-15 18: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轧钢》杂志创刊于1984年,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管,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轧钢专业综合技术刊物。《轧钢》杂志始终紧跟学科前沿,面向国内重大需求,对轧钢技术进步各阶段的关键设备和技术都做了重点报道,对推动我国轧钢技术的进步、轧钢行业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被原冶金工业部确定为冶金行业五个重点期刊之一。近年来,本刊编辑部更在“办出特色、办成精品”上下足功夫,使刊物的整体水平逐年提高,多次获全国冶金优秀期刊奖、编辑规范执行优秀奖。

    《轧钢》杂志目前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我国10多个重点数据库收录。2020年12月25日中国金属学会发布了冶金工程技术与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轧钢》杂志入选冶金工程技术领域T2级别目录(T1级别—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办刊水平;T2级别—国际知名期刊;T3级别—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近年来,《轧钢》编辑部立足我国轧钢工作者的实际需要,出版了《轧钢理论文集》 《塑性加工理论文集》 《冷轧板带专集》 《轧钢青年工作者专刊》 《现代孔型设计》 《控制轧制与控制冷却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板带材产品精度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大中型型钢生产技术与装备》 《现代冶金轧辊制造与使用技术》 《高速钢轧辊专集》 《轧钢—板带专集》 《轧钢—长材专集》等20余个专刊,深受轧钢工作者的喜爱与认可。

    在提供办刊水平的同时,《轧钢》编辑还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努力开展多种学术交流、学习培训活动,主办了“现代孔型设计高级学习研讨班”、“控制轧制与控制冷却技术学习研讨班”、“板带材产品精度控制技术高级学习研讨班”、“全国首届线棒材轧机用高速钢轧辊使用技术研讨会”、“第二届全国线棒材轧机用高速钢轧辊使用技术研讨会”、“钢材生产中的氧化及其控制技术研修班”、“第三届全国棒材轧机用高速钢轧辊使用技术及加工装备技术研讨会”、“中厚板生产关键技术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等,多方位地为我国轧钢行业服务。

    《轧钢》杂志始终坚持在行业技术发展中发挥技术导向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传播先进实用的轧钢技术,努力为轧钢工作者服务,积极促进我国轧钢技术的进步及轧钢行业的发展!

    期刊主页及在线投稿地址:www.chinarolling.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2821-1376395.html

上一篇: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谭小东、逯文君等—冷轧超快速退火Q&P钢的组织性能
下一篇: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2023年3月25-26日-重庆江津
收藏 IP: 183.227.235.*|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谭小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