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145108575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1451085758

博文

一个姑娘(5)

已有 1283 次阅读 2018-7-7 16: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阿鹏这些天不论在公司还是在家里,都表现的有点不太一样,晓萌的突然到访给他带来的影响可见一斑。虽然已经把彤彤交给了阿羽,但是他心里仍然放不下这件事,怎么可能就那么简单地忘记呢。

六月马鞍山的空气热得好像划一根火柴就能点着,不过到了晚上,气温也稍微降低了一些。马路上依然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小广场上的阿姨们已经跳起了广场舞。街道上随处可见亲密的情侣,不论天气再怎么炎热,他们都会随时拥抱、亲吻。市中心繁华的地段到处都是巨型广告屏,上面的广告快速地播放着。炎热的天气已经让出来逛街的女孩们都换上了自己喜欢或者别人喜欢的裙子,各种颜色,不同款式,夏天让男生的荷尔蒙快速地分泌着。

已经九点多了,阿鹏此时正送完客户从酒店出来,基本上每天都会这样陪客户吃饭喝酒,以前身材苗条的阿鹏,如今小肚子已经渐渐凸起。以前阿鹏都会打车回家,其实也没多远,在离市中心不远处买的房子还需要阿鹏每月还着房贷,即使自己再辛苦,想想回家后看见可爱的儿子和亲爱的妻子,阿鹏也不觉得累。今天阿鹏不准备打车,好久没走走了,一工作起来时间就不是自己的。每次在饭桌上和客户有说有笑地谈天说地,其实各自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谈了这么多客户,哪有真正的朋友,想到这里阿鹏不禁感慨万千。阿鹏从左边口袋掏出万宝路,点了一只,一边抽一边走,右边放的是软中华,那是为了应酬,平时阿鹏只抽万宝路,也不是舍不得,只是抽习惯了。很久没有这么悠闲了,这一刻才感到放松,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原来这条路上还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以前都是匆匆从这里路过,哪有时间停下脚步看一看。晚风吹在脸上,顿时让人感到一阵凉意,阿鹏也渐渐清醒很多。

这几天阿鹏不去想前些天发生的事情,只想通过不断地工作逼自己不去想,可是这么一闲下来,自己反而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不自觉地又想了起来。其实更多的是不理解,晓萌怎么会这么傻,一个人瞒着家里瞒着所有人把孩子生下来,如果上次见面是为了钱,阿鹏肯定不相信那是真的,可能就是她编出来骗钱的,但是她连钱都没有提,只是丢下了孩子,这便让阿鹏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想着想着阿鹏又想到了他和晓萌的开始与结束,阿鹏是被晓萌的性格吸引的,天真活泼的性格是很多男生喜欢的特点,但也正是这种性格导致了他们的分离。晓萌的想法很简单,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公主,很多事情在她眼里都和小孩子过家家似的,阿鹏受不了她的这种性格。每次和她讨论稍微严肃一点的事情,她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她什么都听阿鹏的,没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对自己以后更是没有一点规划,最后阿鹏提出了分手。但是每次想到晓萌,阿鹏都会笑,想到他们在一起时发生的搞笑事件。

本来就不远的路,阿鹏走了半个多小时,可能是难得有这么点属于自己的时间。阿鹏回到家里,儿子早已熟睡,妻子还没睡。阿鹏换了鞋,先到卧室看了妻子,发现妻子坐在床上看书,阿鹏感到一阵欣喜和骄傲。和妻子打了招呼就去冲澡了,冲完澡,阿鹏还是忍不住到儿子的小房间看了一下,儿子肉嘟嘟的小脸蛋是那么的可爱,看见儿子,阿鹏一身的疲惫顿时消散,是儿子和妻子一直支撑着自己。怕弄醒儿子,阿鹏待了一小会儿就悄悄地离开了,来到卧室,这里还有一个大宝宝呢。阿鹏忍不住亲了老婆一下,妻子闻到老公身上的酒味也没嫌弃,她知道自己的老公不容易。每次老公回来,她都会用语言和身体安慰着自己的老公,当然,他们也会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他们都喜欢阅读,虽然阿鹏很忙,但是一有空就会找书来读,实在没时间就让老婆讲给他听,然后两个人激烈地讨论着书上的观点。

阿鹏的老婆叫玉瑾,一听名字就给人很文雅的感觉,她本人确实也很有气质。阿鹏和玉瑾是在工作时认识的,那是阿鹏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广告公司,玉瑾由于喜欢读书,在公司担任文案,阿鹏属于客户服务人员,其实他们的交流机会是比较小的。有一天,一个客户找到阿鹏,说给他们写的广告文案出了问题,客户脾气很大,说要找老板要个说法,还要找写文案的麻烦。阿鹏首先稳住了客户的情绪,这方面阿鹏很擅长,搞定客户后,理论上阿鹏应该向老板反映情况,但是阿鹏没有去,阿鹏找到了写文案的玉瑾,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一见到玉瑾阿鹏就愣住了,玉瑾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有气质,而且交流起来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同事们都说她工作很仔细,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经过一番调查发现那个广告文案是另外一个新来的文案写的,由于没有经验,出错也很难免。通过这件事情阿鹏给玉瑾留下印象,当然,更主要的是玉瑾给阿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他们之间的接触渐渐多了起来,最后两个人走在了一起。

但是一想到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阿鹏不免担心起来,他怕那会扰乱自己温馨的小家庭,所以阿鹏只字未提,这也不能算是欺骗,毕竟这种事情不能把一切责任都落到阿鹏的头上。阿鹏呆呆的看着玉瑾的眼睛,玉瑾用手抚摸阿鹏的脸,像母亲抚摸孩子一般。玉瑾能够感受到阿鹏心里有苦,但是她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每次问他他都不直接回答,搞得玉瑾心里也不好受。

每次想到他们当初的相识,阿鹏和玉瑾都会感慨一番,他们觉得一切都是缘分,是啊,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能够相识真的是一种缘分啊。相识是一种缘分,走在一起是一种幸福,相伴到老是信任,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7760-1122741.html

上一篇:一个姑娘(原创小说4)
下一篇:一个姑娘(6)
收藏 IP: 60.171.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