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mou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bmouse

博文

社会保障的全球一体化是当务之急

已有 2604 次阅读 2016-7-17 09:4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们有一天会死去;但是,我们希望自己行得正,坐得端。

地球有一天会灭亡;但是,人与人之间希望和谐相处,共同富裕。


社会保障的全球一体化是当务之急。一方面,人类现阶段的物质文明已经足以让每个人都过上小康生活。但是,现在各个国家因为种种原因,矛盾、冲突时有发生;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社会保障待遇差异巨大。美英等发达国家以种种借口,挑起中东、东亚等地区的争端,参与局部战争:六、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八、九十年代的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二十一世纪初的入侵伊拉克。结果是:死伤众多,地区局势更加混乱,恐怖袭击不断。如果把这些因为战争、恐怖袭击造成的损失加在一起,把这些钱用于这些地区的社会保障,而不是战争,这些地区的人民应该早就过上小康生活了。全球人民也更安全,生活水平也更高。


另一方面,在全球变暖,厄尔尼诺气候肆虐的大背景下,社会保障的全球一体化也更有利于环境保护,延长地球的寿命。当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小康了,自然开始关注、保护环境了。如果科技的发展不能更好的保护环境,那么,发展这项科技的科学家是不是有些类似刽子手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闲着没事干,又乱想了。大家读了也就当着打发打发时间,别当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129-991131.html

上一篇:在澳大利亚做家教的经历
下一篇:欢迎投稿:SCI期刊光纤光栅传感器专题
收藏 IP: 203.91.2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