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屠呦呦“超院士”的诺奖和中医是什么关系??

已有 5513 次阅读 2015-10-6 12: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首例诺奖和中医药关系有没有,有,但绝对不是一些人意淫的那样,是中医药的一大胜利。我想问问那些人,你说上世纪60,70,年代,我们怎么第一时间读到国外的专业文献,谁能够及时下载国外知名期刊的文献,谁能够翻译,我们的渠道在哪里??问题是不是解决了,我们那时候获得国外专业文献的机会非常非常的稀少,估计求助祖国医学留下的经典是一条最直接,最可靠的路,毕竟是老祖宗用生命换来的经验,这本身就是一种可以用于作为文献的资料,那么我从我能找到的文献资料里面找到新的思路,是应该算文献资料本身牛叉,还是算我的科研思路是科学的?


如果你说,文献资料本身牛叉,那么你给我找出来所有获得诺奖的文献资料,我估计50%以上都是英文文献吧;

如果你说,科研思路正确所致,那么是不是应该承认,不管是祖国医学经典著作,还是国外专业文献,应该从某种意义上没有有优越性,没有谁战胜谁这一说。只要你能够坚持科学的科研思路,就能达到一定的科研目的。


最终,我还是觉得,在现有条件下,坚持正确的科研思路,并发挥刻苦努力的工作作风,是可以达到一定的科研目的的,至于是不是得诺奖,是不是应该得诺奖,你就要去问老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925811.html

上一篇:“打脸”戴德昌
下一篇:从“看春晚”的另一面说开去
收藏 IP: 134.160.214.*| 热度|

6 许培扬 陆泽橼 郑小康 廖晓琳 张少雄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