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f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博文

不能改变就要学会适应

已有 3606 次阅读 2009-12-21 10: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改变, 适应

最近几年,时不时听到硕士,博士,海归跳楼轻生的消息,作为过来人,同情之余又有些担心,担心这类消息多了,造成国民的疲劳和麻木,会有更多的有才华的年轻人走入不归途,佛语: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有几点意见如下,供参考.

1)寻找活着的意义,活着,总会有意义,哪怕给路边的小花浇浇水.

做父母的都知道,子女养大不容易,是一天一天盼过来的,是一秒一秒数过来的.珍惜生命,享受阳光,聆听内心深处的真谛.如果不能在战场上壮烈牺牲,就让生命的热量静静温暖身边爱你的每个人,善待他们,这也是你活着的意义.

2)有阳光就有阴影,即便有不公平,也不会仅仅针对你.

万事万物的发展总会遵从否定之否定定律,如果一切都满意,也就没有了动力.当大家都意识到了,不公平的事情也会逐渐好转.

3)保护自己,如同保护自己的眼睛,如同塔松,把最脆弱的生长点做在最不容易碰到的最高端.

世界如江湖,江湖必险恶,这是任何书或学校都不会教给你们的.尤其是弱肉强食,自然选择的舞台,世界本就是没有道理可讲的.所谓的理论只不过是真理的外衣,可能明天真理的心情变了,就换了一件.知识分子的通病就是脆弱,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原因是碰到了更大的"理"

4)当你还是小狼的时候,要学会躲藏和适应.

5)天不会塌下来!

因为地球人都知道,天是虚的.

世界永远不变的真理只有一点,不能改变就要适应!

最后一句:道可道,非常道!不要指望有人帮你或教你,除非你有利用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105-280234.html

上一篇:计量,被遗忘的科学
下一篇:学科制高点,没有硝烟的战场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