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f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红绿灯:理论与现实
2010-9-1 10:18
理论: 红 灯停, 绿 灯行. 现实: 红 灯一定 不 能行, 绿 灯+ 没车 =才能行.
个人分类: 科普园地|50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写文章是给自己看的!
2010-4-20 13:19
看到王老师博文: 同学呀,写论文是给别人看的! 同时也看到另外一篇 : 为学术而学术方可产生大师 感觉写的都非常好,但同时也提点反面意见,谈谈我的拙见,写论文主要是给自己看的. 文章要写清楚,写明白,以方便给别人看,毫无疑问是对的. 写文章归根结底是给自己看的?还是给别人看?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
个人分类: 科普园地|5033 次阅读|6 个评论
有些科学家为什么不愿炫耀其成果?
2010-4-13 10:49
----------------------------------科普----------------帮您认识科学家---------------------- 哪头牛愿意让大家知道: 原来这牛肚子里曾有这么大一颗牛黄?! 所以说在您享受科技成果及便利的时候,别忘了有科学家为此成果可能经历过巨大的痛苦! 成果来得并不容易! ----------- ...
个人分类: 科普园地|37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佩雷尔曼有点"怪"
2010-3-26 08:36
佩雷尔曼有点怪. 大家一般都注意他没有领奖金,其实怪还有以下三点,如下: (一)科研不靠团队. 个人英雄主义! (二)发表不过期刊. 都这么干,期刊不失业了?:) (三)获奖不经申报. 不用报,奖自来?怪! 真是一个怪天才.您怎么看呢?
个人分类: 科普园地|3906 次阅读|6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