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dongg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donggui

博文

解密量子理论(7)电子运行轨道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17-4-16 07:31 |个人分类:解密量子理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7.电子运行轨道

量子理论中所说的电子运行轨道,是在现象时空中的产物,也是在概率空间、频域空间。而在自在时空中是很简单的,电子真实的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

电子绕原子核做椭圆运动。观测电子的真实运动,可以得到无数个各个角度的轨道影子。

将这些影子叠加有各种办法和工具。第一种,可以绘制椭圆投影,然后进行叠加即可,两两相交的地方就是电子出现概率比较大的地方;第二种,用数学方法,椭圆投影成波动的影子,从几何的角度进行叠加,可以得到李萨如图形;第三种将波动的影子,从代数的角度进行叠加,从而得到薛定谔方程。这些方法和工具都是等价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罢了。

薛定谔方程的解就可以得到电子云图,得到电子运行轨道了。

观测电子一瞬间,从自在实体变成了现象实体,产生了电子这个现象实体。从自在时空切换到了现象时空。电子运行轨道的投影,产生了波动的影子,然后进行影子的叠加,这就转换到了概率空间、频域空间了。电子运行轨道是频域中的轨道。所以看不出什么规律。

任意形状的波形,从时域空间经过傅里叶变换,可以得到有规律正弦波的叠加。而有规律的无数个正弦波的影子叠加,在时域空间进行叠加,形成了无规律的电子云图,电子运行轨道,这就变换到了频域空间、概率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520-1049168.html

上一篇:解密量子理论(6)波动的合成
下一篇:解密量子理论(8)测不准原理是多余的,量子理论根基动摇了!
收藏 IP: 223.73.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