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er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sherong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218.205.218.*   [15]周富田   2012-10-14 12:29
胡老师:
    近来我在华南理工的新闻网上看到如下两条消息,转给你看看,之前在你的博文中看到过陈克复院士的事,想你也了解一下。他们学校也和其它学校一样,人和人之间有嫉妒和不满,作为一个观客,应该有一个客观的看法。
IP: 218.205.218.*   [14]周富田   2012-10-14 12:24
华工一国家重点项目实现国产高速造纸机零的突破
2012年10月11日 11:2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 轻工与食品学院
陈克复院士在项目验收会上作研究工作报告 项目成果——国产高速造纸机
  9月25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与河南江河纸业公司、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通过了科技部在河南省组织专家对其进行的验收。本项目已由河南江河纸业公司实现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完成了工程化应用。
  据介绍,该项目已完成了纸浆流送新技术及白水稀释水力式流浆箱新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夹网成型器的研发、靴式宽压区压榨装置的研发、高效节能干燥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工作车速1200-1500m/min文化纸机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工程等五个课题,并于2012年8月26日通过科技部委托中轻联组织的课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国产高速造纸机项目完成现场及高速造纸机的试运行情况。随后,专家组召开会议,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从项目立项的目标与执行情况、成果的关键技术与创新点、成果的工程转化与产业化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项目总体研究工作汇报。华工知名校友、江河纸业公司董事长姜丰伟教授级高工就项目的资源配置、集成创新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仔细的审阅有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产高速造纸机的研制”重点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一项目已完成了科技部下达的任务书的要求,实现了我国国产高速造纸机零的突破,并使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图文/通讯员 杨柳 轻工与食品学院 编辑/祝和平)
IP: 218.205.218.*   [13]周富田   2012-10-14 12:23
陈克复院士团队“纸浆清洁漂白技术”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12年09月20日 18:45: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 轻工与食品学院
  9月13日,采用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团队“纸浆清洁漂白技术”的广西宜州博冠纸业漂白蔗渣浆项目验收会举行。验收专家组由国内造纸、环保、工程设计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中国造纸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曹朴芳担任组长。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及轻工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对该项目的验收非常重视,分管工业的副主席杨道喜带领区工信委、区环保厅、河池市委等多个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考察了项目生产线现场,会见了验收会的专家,并与专家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蔗渣浆清洁漂白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听取了项目技术承担单位——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团队的技术介绍,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陈克复院士团队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纸浆清洁漂白技术,在其它浆种成功应用之后,又在广西蔗渣浆生产企业成功实施,具有明显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
  专家组认为,这一项目建成运行后已满足自治区的备案要求,整体技术与装备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该技术在蔗渣浆的首次应用是产、学、研成功结合的典范,可作为示范工程推广应用。
  杨道喜在听取专家的意见后,向陈克复院士团队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区蔗渣浆的生产如都采用这种生产技术,造纸工业的污染帽子即可摘除,他要求尽快在自治区内推广。
  验收会后,广西自治区工信委、环保厅现场召开了广西蔗渣浆清洁漂白技术现场交流推广会,广西大中型蔗渣浆生产企业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华南理工大学李军教授代表院士团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浓纸浆清洁漂白技术与装备,课题组全体教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回答企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图文/通讯员 徐峻 杨柳 轻工与食品学院 编辑/卢庆雷)
IP: 222.143.25.*   [12]谢克家   2012-9-10 12:00
胡老师好,教师节快乐
IP: 49.113.184.*   [11]loudpan   2012-2-15 00:07
给胡老师拜个晚年:新年愉快,龙年大吉!
IP: 119.56.91.*   [10]huayuwujie   2011-7-19 18:31
胡社荣:TQ
IP: 119.56.91.*   [9]huayuwujie   2011-2-1 08:13
胡社荣:新年快樂!
IP: 119.56.91.*   [8]huayuwujie   2010-11-27 19:56
胡社荣:CU
IP: 119.56.91.*   [7]huayuwujie   2010-11-27 19:56
胡社荣:思想一旦失去控制,行为就会脱离轨道。
IP: 119.56.91.*   [6]huayuwujie   2010-11-9 23:09
看望胡社榮
IP: 119.56.91.*   [5]huayuwujie   2010-10-17 22:48
北京时间10:46pm报道
博主回复:?
hsr8516@163.com
IP: 119.56.91.*   [4]huayuwujie   2010-9-27 00:10
有付出總會有收獲
IP: 119.56.91.*   [3]huayuwujie   2010-9-26 23:53
生活需要嚴肅也需要快活
IP: 119.56.91.*   [2]huayuwujie   2010-9-26 23:39
祝你平安和快樂
IP: .*   [1]科学网编辑部   2010-5-24 13:27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