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s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过杨由盅湾
2023-6-21 11:02
过杨由盅湾 夏日清风绿荫浓,十里荷叶尽芙蓉。 云浓云淡疏疏雨,天近天远淡淡虹。
77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浪淘沙 周末宿江夏海洋村
2023-6-18 21:55
夏懒意阑珊,怎个凭栏?忙忙碌碌在笼樊。 欲离城嚣寻觅望?碧水青山! 花摇荷翩翩,绿意无边,虹霓浩然天地间。 悠然快意何处是,杨由盅湾。
10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旧文重发:江城子高考
2023-6-9 15:51
为赴考场勉情怀, 早早来,伴儿孩。 为人父母,此时最难捱。 毕竟子女人生坎,千万事,皆抛开。 考场拼杀已归来,几人喜,几人哀。 终脱苦海,书本化尘埃。 六年不眠灯火梦,状元中,魂已衰。
90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夜宿红莲湖
2023-6-7 18:51
昨夜玉钩昨夜风, 庭院深深万籁空, 挥弓一首小夜曲, 随风直上广寒宫。
7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临江仙 与新星教授游杨升庵祠
2023-6-4 08:44
何处芙蓉何处水,何处寻觅英雄? 欲归故里终成空,杙楼依旧在,年年只花红。 遥想杨公江渚上,笑傲春月秋风。 升庵居里又重逢,多少不平事,无奈笑谈中。
8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夜宿红莲湖
2023-4-30 08:50
夜来无眠听雨声,待到欲眠闻鸟惊, 晓看邻家百花艳,偷得闲暇一身轻。
8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校园生活
2023-3-28 11:42
春眠难觉晓,设置闹铃吵 上午课四节,不得不起早。
95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东湖旧作
热度 1 2023-3-19 20:00
长相思 磨山春雨 晨风吹,晚风吹, 三月磨山尽春晖, 落花映水飞。 烟霏霏,雨霏霏, 花伞撑起不知谁? 唯见柳低垂 。 望江南 游东湖绿道 东湖好,三月又芳菲。 碧水银花荡两岸, 山青湖淼梅花飞, 羞柳却低垂。 绿道好,车踏走如飞。 斜阳融融西山落, 清风徐徐脸边吹, 天晚不思归。
96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桂花
2022-10-28 10:03
不与杜鹃争春光, 不与牡丹竞芬芳 待到秋叶纷纷落, 绿叶丛中自清香。
12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秋日金菊
2022-10-28 09:58
(一) 不与百花共春光, 金秋时节自芬芳, 无意枫叶红似火, 却披金甲万里香! (二) 百花争春君何在? 笑迎寒秋花自开, 不学黄叶逐风去, 只捧金樽送香来。
16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