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骑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oboy640 从作茧自缚到破茧成蝶

博文

写博从这里开始!

已有 3052 次阅读 2009-12-1 21: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来“科学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是从我进入博士阶段学习以后的事情,现在的已忘记当时来这里的情形,仿佛是从“小木虫论坛”的一个链接进来的,进来后在主页里随意浏览一下,忽然觉得豁然开朗,发现原来这里才是那时的我正想要的,从这里我了解了更多的科研和教育信息,获取很多相关资料,结交了志同道合者...于是,从那时起,这里便真正成为我工作后片刻休息的驿站,饭后小憩的茶馆,在这里,我也渐渐地觉得自己是科研事业的一份子,也逐渐融入并开始享受这种“孤独”的生活方式。

       客观的说,科学网的绝大多数信息让我汲取了新鲜空气和难得的氧气,让我振奋,为之鼓舞,但吸取的多了,难免也会吸入一些灰尘,什么学术造假啦、博士后跳楼啦,等等。于是,时而不时会觉得有点堵,于是我想把想说的说出来,一吐为快,于是有了写博的想法,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有所顾虑,主要是因为我会为写博花费时间而感到不安,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年轻人而言时间可能是最宝贵的,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所以一直是想想作罢...但最近,我对耳濡目染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有太多的想说,于是有了“浪漫骑士”的博...我很清楚自己只是一个small potato,人微言轻,所以,姑且权当这里是我的心灵避风港吧,不图引起共鸣,只求心安理得吧。

       也说“科研注定是孤独的,孤独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心态”,Enjoy i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391-275410.html


下一篇:国人学术论文中到底哪里没有造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