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nre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dinred [ 生而不有 | 为而不恃 ]

博文

校园二件事

已有 2101 次阅读 2021-9-17 21: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进入学校工作后,有两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纪念一下。

       十二个、十三个章这些大家都听说过了,就不说了。

       第一件事是垃圾桶着火事件:应该是某位老师/研究生/学生抽完没灭烟扔垃圾桶里面,结果把垃圾桶烧着了,后勤为此专门贴了张告示来提醒大家。 

       垃圾桶着火.jpg

      第二件事是饮水机,去年学院新购置了公共饮水机(不付费直接接),饮水机面板总共三个键,两个红色出开水,一个蓝色出温水;试着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只剩两个开水键可以用,因为平时来拿着矿泉水桶接温水的人太多了

      饮水机.jpg 

       这两件事,都让我有所触动。告诫自己,教书育人,自己首先要行的端坐的正,习惯良好,才可能影响学生向好的、积极的一面发展和成长;也警示我,不去占小便宜。如果大家都有好的习惯,烟灭了再扔或者大家没有去图小便宜接温开水,那么垃圾桶就不容易着火,平时想喝温开水的时候就不用接了热开水等着晾凉。这样,既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2806-1304631.html

上一篇:纪念长安大学合唱团张艺凡老师
下一篇:从财务处说开去
收藏 IP: 111.21.108.*| 热度|

3 尤明庆 宁利中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