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007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ao-Song-13

博文

[转载]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新鲜出炉

已有 1328 次阅读 2023-1-13 10:46 |个人分类:基金项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该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腾讯公司将在10年内投入100亿元人民币,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实验类每人每年资助不超过500万元理论类每人每年资助不超过300万元获资助名单正式发布。

生物和医学领域(28位):曹彬、陈玲玲、董晨、傅向东、郭红卫、胡海岚、黄志伟、赖仞、李栋、李毓龙、刘颖、鲁伯埙、罗敏敏、祁海、瞿礼嘉、邵峰、时松海、王二涛、王文、王晓群、颉伟、徐彦辉、于洪涛、曾艺、张宏、周斌、朱冰、朱听

申报年龄是不超过55岁,年轻的院士们也能报。竞争激烈,后面可能会更激烈。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简介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腾讯公司将在10年内投入100亿元人民币,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重在“选人不选项目”,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期待他们提出重要科学问题、开拓学科前沿、推动原创突破。项目严格遵循“科学家主导”的原则,设立科学委员会作为人才遴选方面的决策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担任科学委员会主席。

微信图片_2023011310414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7388-1371799.html

上一篇:[转载]高福院士研究组正在招聘助理研究员
下一篇:查了下施一公视频里提到的最突发奇想的原创突破,发表在2013 Cell Research
收藏 IP: 159.226.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